Epson乾式再生制纸机首度登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Epson乾式再生制纸机首度登台

  • 陈毅斌台北

第二届台湾国际循环经济展,日前于世贸一馆盛大展开,随着全球循环经济意识抬头,企业从过往追求低成本的营运目标,逐渐转型为永续经营模式,在采购办公室设备上,也倾向选择省电、省耗材的绿色环保设计产品。全球科技创新领导品牌Epson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善尽社会责任不遗余力,更于台湾首度展出「PaperLab-乾式再生制纸机」,民众可亲眼目睹Epson全球首创免用水的乾式废纸实时再生的循环科技,现场亦展出Epson WF-C20590极速微喷影印机、WF-C869R省彩印A3微喷影印机,以及连续供墨打印机种L5196,以创新的喷墨科技达到高速、省电、低耗材的极致优势,结合企业永续发展理念,打造循环办公室情境展区,完美呈现清新且兼具永续性的未来办公室样貌。

台湾爱普生品牌暨企业事务部总经理王玲珉表示:「Epson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更早在2008年制定了环境愿景2050,期望藉由创新的科技与制程减轻对环境的负荷。此次2019台湾国际循环经济展,我们首度在台湾展出『PaperLab乾式再生制纸机』,除了展示Epson最新的创新科技与永续应用之外,也同时提倡循环型办公室的实践,藉由乾式纤维技术,不须大量使用水资源,即可在办公室完成再生纸的up-cycle再利用,同时强化信息安全,达成进阶的环境保护、资源及废弃物管理。在企业责任方面,台湾爱普生自2012年起,开始撰写台湾爱普生永续报告书,详尽记录在地永续经营发展,并且连续五年获得TCSA永续报告书奖的肯定。同时携手中华民国企业永续发展协会(BCSD)成立『台湾节能巡逻队联盟』,结合来自台湾企业的节能志工,从2010年起持续为台湾企业进行节能诊断,给予企业能源管理相关建议,回馈台湾社会。」

近年来,气候变迁及森林保育掀起热议,企业如何使用与处理纸张耗材也愈来愈重要。Epson自2015年宣布开发出「PaperLab-乾式再生制纸机」,首度于2019年台湾国际循环经济展正式亮相。乾式再生制纸机能将用过的办公室纸张,在不用水的情况下,以独家乾式纤维化技术,不仅可彻底消除纸张上的机密信息,并可于3分钟内制作成厚薄、颜色及大小不同的纸张,每分钟可达12张A4纸的数量。

Epson乾式再生制纸机符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中的六项,除了再制过程中完全不需要使用额外水资源,可有效达到节约用水的生态保护,更可以节约使用森林资源,同时降低纸张的运输成本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要以「节省水资源」、「减少排碳」以及「有效利用森林资源」三大绿色创新价值,实现未来循环办公室的无限可能。

Epson创新的喷墨打印科技,拥有高速、省电、低耗材浪费的优势,可协助企业打造高品质输出、省钱且低耗材浪费的绿色办公室。在高速的效能上,Epson喷墨打印机搭载独家PrecisonCore Linehead技术,能以更快的打印速度及更准确的墨点定位输出,提供高品质的打印成品;在省电的优势上,喷墨打印机的免加热技术特性,因此用电量大幅低于需高温加热的雷射打印机,以Epson WF-C20590极速微喷影印机为例,大约可减少80%的耗电量,黑白连续供墨机种更可减少近93%的耗电量,不仅为企业省下大笔的隐形成本,更可降低因发电而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在耗材的使用上,喷墨打印机因结构简单,需要定期更换的零件较少,高容量的墨水袋亦可减少因定期更换碳粉匣而造成的耗材浪费,不仅缩短停机维护时间,同时也省下机器维修频率及成本,降低环境冲击、为企业提升办公室竞争力。

本届台湾国际循环展最大亮点,除了有首度登台的「PaperLab-乾式再生制纸机」,现场同步展出的WF-C20590极速微喷影印机,以及WF-C869R省彩印A3微喷影印机,可提供企业高速、省电、低耗材浪费的绿色办公室打印新选择;Epson L5196新一代A4高速双网传真机种,则延续了第五代连续供墨的优势,采用智能直觉导墨墨瓶,免挤压的填充方式,可解决恼人的漏墨与堵塞问题,更可省去因需定期更换墨匣及碳粉匣,所造成的耗材浪费及隐形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