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与星空联盟签署协议 运用生物识别科技提升旅客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NEC与星空联盟签署协议 运用生物识别科技提升旅客体验

全球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与信息、网络、生物科技领导品牌NEC,双方已日前于德国法兰克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研发生物识别信息系统平台,为星空联盟成员各航空公司飞行常客提升旅游体验。

星空联盟与NEC藉由研发这套可共同使用的平台,未来持续为旅客提供无缝旅游体验,也能在旅游生态系统中,强化旅客忠诚度价值。未来实际导入生物识别系统平台后,凡是有申请此项服务的星空联盟旅客,将获得无缝且减少手提负担的旅客体验:从抵达机场开始,使用自助报到机、行李托运、贵宾室、登机门,传统这些需要手持护照与登机证进行检验的地点,都能运用人脸识别科技的高安全性身份识别管理解决方案,一路畅通无阻。

此外,本系统平台也有助于提升机场和星空联盟成员的作业效率。旅客可透过加入任一家星空联盟成员的飞行常客计划,进而授权该服务使用其生物信息。

星空联盟CEO Jeffrey Goh表示:「在我们为旅客提供无缝服务的目标上,NEC是个强而有力的好夥伴。这项策略合作将有助于简化旅客从抵达机场至登机的流程,借此提升旅游体验。」

NEC社长兼CEO新野隆指出:「NEC非常荣幸能与星空联盟合作,进一步为旅客提升航站服务。人脸识别技术将为航空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并优化旅客体验。为了这项合作计划,NEC将运用以往在美国、新加坡、香港及日本等地的执行经验,整合全球资源,并为星空联盟成员的各航空公司提供在地化服务,藉由这个安全的信息作业平台,加速实现优化旅游服务的目标。」

星空联盟与NEC规划自2020年第1季起,在星空联盟枢纽机场导入首次的生物识别系统平台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