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功案例 TaiPay 推动区块链应用大跃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创新成功案例 TaiPay 推动区块链应用大跃进

  • 魏于宁台北

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 应用场域。
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 应用场域。

信息安全技术先驱-TaiPay集团推出「「NSecured Hypercchain Platform」,并成功完成台湾顶尖国立大学「校园区块链交易专案」,同时全面布建「金融业产业」、「政府公部门」、「医疗产业」、「保险产业」、「制造/零售/消费产业」,以及「教育产业」等。让区块链从概念性的新科技名词,落实为创新的成功案例,大大地推动了区块链的应用跃进。

区块链热度高烧不退,市面上推出区块链的相关方案五花八门,然而真正落实到应用场域的却微乎其微,而信息安全先驱 – TaiPay 集团所推出的「NSecued Hyperchain Platform」即是以「Hyperledger Fabric」技术完美地落实了台湾顶尖国立大学的「校园区块链交易系统」,同时提供使用者布建「私有链」的技术,以大幅度地提升交易速度。

TaiPay 策略总监余政聪指出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 有三⼤优势包括:

1、Private-Permissioned的区块链架构:所有参与区块的成员皆透过认证,提升交易信息的安全性,并透过最佳化共识机制免去POW的耗能而产生高效交易服务。

2、私有通道建立的支持性: 让透过MSP(Membership Service Provider)认证进来的成员都可以在区块网络中建立个别的私有交易通道,符合各式各样商业环境交易情境。

3. 多样化及丰富的模块支持: 可透过HSM提供高安全度的金钥及机敏数据控管,并同时透过CouchDB及JSON语法提供Rich-Query的支持等丰富服务。」这样的兼具安全性、灵活性,大大地提升了交易速度,并成功地解决了业界对于区块链交易速度的诟病,同时也为交易数据带来更多的隐私保障。

TaiPay营运长谢介寿进一步表示:「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是一个从系统架构设计到前端界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让使用者更专注于正确业务模型的发展与构建;除此之外,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系统具备高度弹性及高扩展性,可因应未来企业/政府应用层面的不断扩大,并在不同的组织/分公司之间建构高度效能且不可逆的分类帐」。

因此,未来不论是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易、政府公部门相互的数据交换、医疗健康就医用药记录、零售的交易记录等,皆可以透过企业级的NSecured Hyperchain Platform来实践区块链技术,并藉由其高度隐私、高度效能及不可窜改的特性,达到令企业/消费者双方皆安心的交易纪录,并助长区块链科技全面应用的成长与跃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