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无人机随叫即用,5G观光商机一触即发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全球无人机随叫即用,5G观光商机一触即发

  • 陈其璐台北

羽渡科技团队。
羽渡科技团队。

一般民众操作无人机空拍作业时,容易产生诸多技术困难与飞安疑虑,着眼于上述问题,来自美国硅谷的台湾新创公司羽渡科技开发出首创的DaaS Drone-as-a-Service智能无人机平台。智能无人机随叫即用,透过无人机空拍共享方案Go Drone,有效解决飞安授权与网安控管问题,羽渡科技于Computex InnoVEX 2019首次展示。

Go Drone是一套由羽渡科技所自主开发DaaS技术,在2018年来台设立研发营运据点,并开发出商品化的B2B共享无人机营运方案。B2B业者或机构可透过Go Drone轻松加入共享无人机营运建置,依据自身场域环境的需求,量身打造无人机起飞、降落与飞行路径的空拍服务,并经由后端系统全自动操控,大幅排除人为不当操控,与飞安的网安风险。安装Go Drone只需要四个步骤,联络预约场域工程师并到场规划、安装等,四个精简步骤,就能在极短的时间内,采用无人机加值现有的服务内容。

运用业者建置的B2B共享经济无人机营运方案,任何来访的游客都可以使用手机免费的EverduitApp实时查找并取得业者机构的授权,享受随叫即用DaaS的无人机空自拍服务,真正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简单操作又安全。例如,民众拍摄影片安全便利、好上手,不必担心限航法规,透过既有4G/LTE的移动网络,快速地将高分辨率的影音画面分享给亲朋好友,以便在社群网络上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