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智能城市展中华电信驱动无限可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第六届智能城市展中华电信驱动无限可能

  • 陈毅斌台北

中华电信以「智能核心 驱动城市无限可能」为智能城市展打开序幕。
中华电信以「智能核心 驱动城市无限可能」为智能城市展打开序幕。

亚洲最大智能城市专业展「2019智能城市论坛暨展览(SCSE)」于3月26日(二)盛大开幕,顺应2019年的展览主题「智能物联网引领智能城市再升级」,台湾的资通讯龙头中华电信以「智能核心 驱动城市无限可能」为主题替展览打开序幕。

2019年中华电信规划「智能生活、智能城市治理、智能照护、IDC」四大展区,合计13 项应用产品,并举办三场专业论坛、及参与三项次品牌展。中华电信将透过大数据、AI人工智能,以领先的资通讯技术搭配深耕多年的物联网经验,持续引领智能产业链创新技术,与产官学界一起努力实现全台民众对智能城市发展的愿景。

中华电信参展「智能城市论坛暨展览」 盼打通「新南向」发展

这次展览于3月26~29日在南港展览馆一馆盛大举行,参展城市高达42个国家,共337家厂商参加,规模较2018年成长近3成。中华电信董事长暨台湾智能城市产业联盟会长郑优表示:「很高兴看到今年有这麽多海内外的厂商共襄盛举,规模创历届之最,中华电信也力邀来自泰国、越南、印尼、新加坡、香港、菲律宾、马来西亚等16家运营商与系统整合商,一同来台参与智能城市展,借此机会向来访的各国家厂商代表行销台湾,让他们看见台湾的实力,期望促成更多国际合作机会,呼应政府新南向政策,更进一步打通东协国家发展商机。」

「物联网」创造经济 中华电信建立差异化代理服务

根据国发会「亚洲.硅谷推动方案进度及成果」报告,2018年台湾物联网产值预估达391亿美元(约新台币1.17万亿元),较上一年度成长19%,首度破万亿元。国际研究分析机构Gartner预测,2020年物联网价值将突破3,000亿美元,并创造全球1.9万亿美元经济附加价值。

随着物联网与数码创新服务的更趋明朗,中华电信也期望进一步成为智能生活领导者、数码经济赋能者。这次中华电信在核心业务方面将以「打造最佳客户体验」为目标,建立差异化网络体验与数码化代理服务,并推动有感的客户回馈计划及智能化企业客户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需求。

5G布建智能核心 更快更安全

5G网络在未来将成为「智能核心」的基础,满足高带宽、低延迟、大连结的运用需求,2019年2月中华电信已在MWC世界移动大会上展出「5G智能化边缘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结合台湾夥伴在5G边缘运算、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与AI人工智能的厚实研发实力,将不同应用数据由基站后端的「5G智能化边缘数据中心」做智能化区隔,决定是否本地卸载,省去繁杂传输步骤,不但使传送速度大幅提升,数据安全性也更加有保障。

除此之外,中华电信也结合IT数据中心云端化及软件定义网络技术,自主研发「5G智能管+」服务,让企业可自订上网管理,依据用户需求自行调整网络速度以及区域使用权限,让5G应用更人性化。

智能生活从MOD开始

此次展区之一的「智能生活」,中华电信透过MOD推出「智能家庭生活」服务,除了原本就有的多元影音内容外,还能以声控、视讯、传感服务来联系家庭生活的各种应用,更可连结瓦斯云、智能音箱、及智能照护的健康云服务等,提供用户更便利、安全的使用体验,打造MOD成为未来智能家庭的生活中枢。

在「智能照护」方面,中华电信运用云端化管理平台,串联「用户端」、「云端」、「院方端」,可将平时的量测数据,如血压、血糖量测信息一键按压上传云端,方便本人查询外,还可授权给亲友追踪,让远在异乡奋斗的游子们,可方便掌握家中长辈的身体健康状况。就诊时,也能将信息提供给医疗院所,让院所能更有效地掌握用户的健康存摺,进而提供更精确、更有效率的诊断。

「智能城市治理」的部分,中华电信则是透过IOC智能运筹管理中心,整合各部门不同的独立系统,收集与分析市政信息,以智能化、系统化的图表呈现,结合大数据分析来处理海量的实时信息,提高决策效率,提升决策品质,协助管理方达到有效的城市治理,并让民众有感。

中华电信IDC 企业IT最佳后盾 VR实境展现互动

此次展览中,中华电信也添加VR实境作为互动亮点,让来宾亲身体验中华电信云端数据中心(板桥IDC)内部构造,自板桥IDC开幕以来,已荣获十项海内外认证,是台湾唯一取得TIA-942 Rated 3、Rated 4认证的世界级机房,除了可靠的IDC机房服务,中华电信提供服务器、储存空间的hicloud云端服务。

另外,因应AI技术、智能应用发展的超高运算需求,也推出可媲美实体主机的高效能运算GPU云服务器,透过虚拟化技术配置GPU给云服务器,数量越多效能越高,机器学习训练所花费的时间越少,透过虚实整合的弹性化选择及专业服务团队,协助企业进行数码转型及迎接未来挑战。

现场体验智能生活3月26~29日开放一般民众入场

中华电信一路走来始终如一,走在智能科技的最前头,永不歇息的持续点亮无惧的梦想。中华电信期望进一步成为「智能生活领导者、数码经济赋能者」,以各式智能化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为期4天的2019智能城市展于3月26~29日开放入场,欢迎前来中华电信摊位(J625),体验智能城市的便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