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台北第二家概念店正式开幕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Aesop台北第二家概念店正式开幕

  • 吴冠仪台北

Aesop台北第二家概念店正式开幕。
Aesop台北第二家概念店正式开幕。

Aesop于9月盛大开幕台中中港店及台北大安店。在台中一座建于20世纪90年代、色调洁白的购物中心内发挥创意,将这座城市标志性的铁花窗作为灵感来源,对其造型与图案进行了虚实反转,创造出一片宁静隐秘、光影变幻、引人瞩目的凹形空间。这家店铺取代了原本设在同一商场内的Aesop开放柜台。台中的铁花窗可追溯至20世纪20年代,原本用于阻挡台风吹起的碎片,保护公寓。经过设计师的奇思妙想,这一元素化为静谧怡人之所。

在台北的第二家Aesop概念店,则运用含蓄的对比,探索了自然与都市环境之间的张力。这家店由Aesop与Mlkk Studio合作设计,位于一条安静街道的街角,其设计灵感源自台北商铺门面、公寓和人行道广泛使用的瓷砖。

Aesop大安店的设计坦然接纳了在时间长河中浮现的各种特质、裂缝和瑕疵,记录下不断变幻的环境。雪白的哑光瓷砖从建筑外表延伸至一楼内部,使店外街景在店内空间自然延续,而当地植物则为素雅的色调增添了一抹绿意。

瓷砖组成了重复而有序的几何图案,与家具优美灵动的造型彼此衬托。设计师特意保留了一小部分裸露的墙壁和支撑结构,使或粗糙或光滑的有机灰浆显现出来,从而营造出柔和的质感对比效果。这种设计并非旨在给人以未完成感,而是意在表现通常隐藏于瓷砖之下的精湛工艺。

店内拥有Aesop全系列的护肤、护发和身体保养产品,可供顾客浏览和选购,这些产品选用的都是最优质的植物成分和实验室研制成分。店内训练有素的销售顾问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推荐最适合顾客的产品。

Aesop台北大安店设有在台湾的第一间面部护理室,面部护理服务在气味芳香、环境静谧、设计匠心独运的Aesop护理空间内进行,其空间设计融合了素雅的色调、有序的几何图案。

Aesop于1987年创立于墨尔本,如今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概念店爲顾客提供顶级産品。随着公司的发展,Aesop在打造所有门市时,最重视的依然是精心构思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