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i8 Roadster正式在台上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全新BMW i8 Roadster正式在台上市

  • 孙昌华台北

全新BMW i8 Coupe
全新BMW i8 Coupe

BMW总代理泛德日前于台北万豪酒店正式发表全新BMW i8 Coupe、BMW i8 Roadster,发表会上特别邀请世界知名的基辅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精采动人的表演,以纯正古典着称的乌克兰国宝级芭蕾舞团由顶尖首席舞星—Anastasiia Shevchenko与Denys Nedak领衔主跳,特别为BMW品牌打造独创舞剧,撼动现场观众灵魂。

首席男女舞者以唯美的男女独舞、双人舞舞动绵绵情愫,将艺术性舞蹈表演发挥至极致,现场观众莫不投以赞叹之声。难能可贵的国际级芭蕾舞演出就在BMW i8 Roadster出场达到最后高潮,此次BMW特别以优雅迷人的舞剧,演绎全新BMW i8 Coupe、BMW i8 Roadster,展现BMW独一无二的造车美学。

全新BMW i8 Roadster。

全新BMW i8 Roadster。

BMW i专属设计语汇

BMW i8是史上第一台打着「永续环保」旗帜的跑车,2009年推出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即为i8概念车,曾经出现在「不可能的任务4」当中,吸睛程度前所未有。直到2014年,BMW具体实现了这个前瞻的想法,正式发表采用LifeDrive Module车体结构设计的BMW i8双门跑车,结合了CFRP碳纤维强化塑料制成的Life Module乘客座舱,与以铝合金底盘、高压锂电池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所构成的Drive Module。

这样的设计让BMW i8即便承载高压锂电池组,也能保有跑车等级的轻量化车身与动态反应,且还能拥有更佳的车身刚性。除此之外,BMW i8也因为其前卫的造型与优异的品质,获得许多国际设计大奖的殊荣,如iF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与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等。

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维持经典的短前悬、长轴距之设定,完美的线条比例搭配全新平坦的引擎盖设计,既优美又动感的外型使人不容错认。全新BMW i8 Coupe是一部采2+2座设定的双门跑车,运动性能不言而喻:反之,全新BMW i8 Roadster则是一台象徵自由、不受局限的双座敞蓬座驾。

全新BMW i8 Roadster拥有低宽的车身、流畅的线条,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顶级跑车。而软顶敞篷设计不仅强化视觉效果,更能唤醒感性的自我。归功于CFRP碳纤维强化塑料制成的Life Module乘客座舱,车身拥有绝佳的刚性,因此能搭载更宽、面积更大的软顶敞篷,让头顶的视野更加辽阔。当开篷时,具回风网效果的后挡玻璃会自动升起,也可透过按钮随意调整高低位置。全新BMW i8 Roadster的C柱镶嵌了「Roadster」字样的车型铭牌,全新BMW i8 Coupe则带有「Coupe」字样的身份识别。

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皆采用上掀式鸥翼车门设计,外型优美并符合空气力学,从低扁的引擎盖、Air Flap进气控制系统、前保杆进气口、密封的车身底部、侧裙、车身折线,至特殊的后扰流设计,有效率地导引气流通过。由于需要兼顾全新BMW i8 Roadster开篷状态下的乘坐舒适性,避免座舱产生过多的乱流,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采用全新引擎盖设计,冷却气流不再由引擎盖上方排放,而改为从车侧近轮拱之处导出,并通过车底,一路延伸至车尾流出。

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新增E-Copper metallic与Donington Grey metallic两种车色,并皆搭配Frozen Grey metallic饰条强调车身线条,且标准配备20寸多辐式双色轮圈。

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的内装铺陈呼应运动化且富科技感的外观,标准配备跑车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含换档拨杆、最新iDrive(ID6)界面、8.8寸中控触控屏幕、陶瓷iDrive控制旋钮含i8专属刻印、Dry Carbon碳纤维陶瓷饰板、BMW i interior design Halo天然皮革包覆含蓝色缝线等。

全新BMW i8 Roadster

全新BMW i8 Roadster开篷让空间感觉格外开阔,阳光直接洒进车内;关篷时则能感受由品质优异的软顶敞篷所构成的精致座舱氛围。当车速在时速50公里以下时,可在15秒内完成开/关篷。全新BMW i8 Roadster也是同级唯一采用垂直方式收纳顶篷的车款,将三片顶篷收折成「Z」字型,如此造就更多弹性运用的载物空间,如在座椅后方额外增加100公升左右的空间,尾厢容积也可达88公升,使这款油电敞篷跑车仍保有一定的空间功能。

当开篷时,全新BMW i8 Roadster的后挡玻璃会自动升起约3厘米,具有一般敞篷车上传统回风网的作用,能够减少车室内的乱流,让驾乘者能够感受到更舒适的驾驭乐趣,驾驶也可以透过按钮自由调整后挡风玻璃的高度。全新BMW i8 Roadster的敞篷不仅采用智能轻量化车体结构,车顶篷与升降机间的连接处更应用创新的3D印刷技术,制造几何结构的铝合金连接处,造就绝佳的刚性,且对于整体车身轻量化助益良多。

纯净动能,乐趣如一

凭藉BMW eDrive科技、涡轮增压技术、先进的底盘设计、油电混合动力之四轮驱动、轻量化车体结构等,BMW i8成为了未来驾驭乐趣的象徵车款。自2014年上市以来,BMW i8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油电混合动力跑车,不仅造就优异的驾驶表现,更兼顾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同时,LifeDrive车体结构帮助车身达到最完美的重量分配。

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采用相同动力配置,搭载BMW TwinPower Turbo三缸汽油引擎与电动马达,内燃机引擎的动力透过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变速箱传送至后轮,电动马达则经由两速设定的自排变速箱,将动能输出到前轮。因此,当油、电动力皆启动时,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将会以油电混合动力专属的四轮驱动方式行驶。

搭载于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上的BMW TwinPower Turbo三缸汽油引擎,采用高精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与Valvetronic汽门扬程可变系统,这具排气量仅1.5升的引擎,最大马力可达231匹,并拥有320牛顿米的扭力峰值。新增微粒过滤器,可有效除去废气中的微粒物质。排气声浪也调校的更加运动化,强化整体操驾时的感官享受。

由于电动马达的动力提升,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最大综效马力达到374匹,全新BMW i8 Coupe可在4.4秒内完成0-100 km/h加速,全新BMW i8 Roadster也只需要4.6秒即可完成0-100 km/h加速,两款车型的极速皆为250 km/h(电子限速)。

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搭载智能能源管理系统(Intelligent Energy Management),当侦测到需要更多动能输出时,会同时启动油电混合动力,这时电动马达可以辅助内燃机引擎提供车辆更大的扭力,让加速过程更迅速与顺畅。

轻量化车体结构

全新BMW i8 Roadster采用BMW i专属的轻量化车体结构,无窗框式鸥翼车门与前挡风玻璃框架皆由CFRP碳纤维强化塑料制成,也同步使用在侧裙与前、后传动轴上,强化底盘且创造绝佳的车身刚性,提供驾乘者最完备的安全防护。全新BMW i8 Roadster空车重量为1,595公斤,仅比全新BMW i8 Coupe多出60公斤,对于一部敞篷跑车而言,能够将重量所增加的幅度控制在这个范围,是非常难达成的目标。轻量化车体结构设计使得全新BMW i8 Roadster在动态表现与安全性之间取得完美平衡。

BMW eDrive独家科技

BMW eDrive科技采用智能能源管理系统(Intelligent Energy Management),驾驶者可透过动态行车模式切换,体验共5种组合的驾驶模式,含油电混合动力搭配COMF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也可按下eDrive按钮启动纯电行驶,这时可选择COMFORT或ECO PRO模式,10.25寸多重行车模式仪表板也会根据不同的驾驶状态改变界面风格。

BMW ConnectedDrive智能互联驾驶

尽情享受驾驭乐趣的前提是行车安全获得保障,全新BMW i8 Coupe与BMW i8 Roadster标准配备车坛中最先进的BMW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含主动防撞辅助系统与行人侦测功能,无时无刻替驾乘者的行车安全严格把关,将事故机率大幅降低。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