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健检要诀 轻松升级存储器 重塑高效能电脑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电脑健检要诀 轻松升级存储器 重塑高效能电脑

  • 张丹凤台北

购买自己的系统所允许使用的GB上限存储器,打开桌上型电脑的机壳或笔记本电脑,找出存储器插槽,将RAM插入即可完成。
购买自己的系统所允许使用的GB上限存储器,打开桌上型电脑的机壳或笔记本电脑,找出存储器插槽,将RAM插入即可完成。

即便没有一个正式的统计报告可显示职场中使用电脑的工作人员百分比,仍可从物联网、大数据与云端运算的蓬勃发展上得知,使用电脑来拼经济的工作者比比皆是。举凡公教人员、保险员、文创设计者、软硬件工程师、采购会计、业务行销等等,我们每天都会使用到电脑,而几乎每个电脑操作都依赖了存储器,像是点击鼠标、浏览网页、发送电子邮件、制作简报、玩游戏、看电影或是应用程序之间同步与转换的多工作业等,只要电脑在同一时间所做的事情愈多,其所需要的存储器也就愈多。
正因为常态使用且频繁操作,每个人的电脑硬件效能都比过去要消耗得快上许多。这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个普遍性问题:「电脑效能变慢了,我该换一台电脑了吗?」。事实上,在某些情况下是需要更换新电脑的,比如淹水后;但如果只是希望用有限预算、让系统速度变快,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就是换装现有电脑来延长它的寿命,其中又以升级存储器为首要,因为几乎每一项电脑作业都需要依赖存储器,直接升级存储器可让现有的系统运行更快速、使用年限更长久。

如果无法肯定是否就是需要优先升级存储器以提升效能,可以先进行自我电脑健检。实际上「电脑变慢」除了专业级问题外,大多时候可以使用基本状况排除,从检查CPU使用率和存储器用量开始,接续检视开机程序、清理系统或重组、扫毒,如果经由前述步骤仍无法解决问题,而系统持续迟缓,那麽就有可能是软件或硬件损坏。反观一般情况,电脑速度变慢、效能不彰,去除其他硬件组件,绝大多数的问题是出在存储器和硬盘空间的缺乏,无法满足系统要求。其实最好养成日常习惯,定期进行电脑总体检,检视工作内容与对效能表现的要求,规划出适合自己的电脑升级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