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商业跨域共创 成果丰硕亮点不断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智能商业跨域共创 成果丰硕亮点不断

  • 陈毅斌台北

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副主任钱睿宏博士(图左)、亚洲硅谷大联盟施振荣荣誉主席(图右),共同为智能商业共创成果丰硕喝采。
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副主任钱睿宏博士(图左)、亚洲硅谷大联盟施振荣荣誉主席(图右),共同为智能商业共创成果丰硕喝采。

以共创突破架构,打造新机会和新典范!经济部商业司「亚洲  硅谷智能商业服务应用推动计划」为促进国内商业智能化,邀请产业组成跨域团队,共同描绘结合创新技术的智能商业情境,提出创新且具发展潜力的新模式或新生态,目前已促成连结国际的创新共创典范,更促使「智能商业Co-Creation Team」萌芽,及我国新创事业的国际投资。

在9月28日举办之「智能成果共创工作坊发表会」中,经济部商业司副司长陈秘顺表示,以往创新会局限于单一领域的束缚,而现在的创新却常发生在不同文化或技术领域,所以创新者们必须集结起来合作,勇于跳脱架构。而共创文化的形塑,将会成为我国未来商业成长的关键之一。到场点评的亚洲硅谷大联盟施振荣荣誉主席也勉励,台湾应该要有更前瞻的思维,透过共创让技术及整体环境更有活力。主办活动的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副主任钱睿宏博士于会后指出,将持续协助国内具备智能商业创新创意的优秀团队发挥潜能,促使团队将概念转化为实际移动,达成连结未来、连结国际与连结在地的使命与目标。

连结国际方面,于10月17日举办「智能零售大未来」,参加共创成果发表的远传电信、中强光电以及亚迪电子,均获得好评。当日并促成参与智能商业共创的成员宝镜科技与英国创投合作,签署策略联盟合作意向书,并合作将台湾艺术品上架至国际性艺术品虚实整合电商。而已将解决方案输出至2020年东京奥运的指定厂的亚迪电子,也透过共创活动与紘瑞国际(Ann’s女鞋)合作,打造能够提升国内外顾客黏着度的全代理定制化行销解决方案。

连结在地方面,经济部于10月25日于研华科技举办 「物联网驱动下的智能零售示范观摩」,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未来将与国内工业电脑标竿「研华科技」积极合作,共同协助国内商业服务业者整合软硬迈向联网新趋势市场。研华也表示,将邀请法人单位如工研院等各产业领导者共创IoT产业云服务商,以「共创经营模式」共同打造IOT产业云服务,并启动「共创」模式,促使国内智能解决方案输出海外,连结在地与国际。

连结未来方面,经济部于11月9日在新汉公司举办「智能商业示范观摩会」,并促成新汉公司、思凯睿克、诚屏科技及Quividi共同签署「智能商业Co-Creation Team」国际合作意向书,协助我国零售业者导入国内外智能零售技术,共同打入东南亚市场。新汉以云端智能商业平台整合其跨领域应用智能系统,结合诚屏科技专业显示器的研发制造能力、思凯睿克的实体零售商情分析系统与Quividi的客群分析等国内外专业技术能力与竞争优势,共同筹组「智能商业Co-Creation Team」,拓展海内外市场,有效延伸解决方案的服务版图;新汉更以自行开发之数码看板软件及开放式联网软件工具,便利各式服务平台与云端接轨,并提供针对零售物流业者的痛点与各式需求所量身订做完整的智能商业定制化专案服务,大幅提升零售商营运效率,未来将持续实践物联网的创新应用,为消费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智能购物体验。

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副主任钱睿宏博士表示,今后将与「亚洲?硅谷计划执行中心」协力推动「智能商业国家队」,藉由参与「虚拟梦幻国家队」的打群架模式,结合台湾的产业优势,让台湾产业走上国际舞台。并持续引荐亚洲硅谷计划、国发基金与国家级的台杉投资管理公司的创新资源,共同积极促进「创新落地」与「竞合共赢」的产业新生态。 (经济部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