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为所有代理商提供专属音乐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HITA为所有代理商提供专属音乐服务

  • 黄达人台北

一群喜爱音乐的IT人。
一群喜爱音乐的IT人。

如果在逛街过程中,身边传来符合你当下心情的音乐,是否会因此在卖场中多驻足甚至会有更强的消费慾望?根据国外调研机构研究,藉由合适音乐,不仅可以让逛街的人心情舒愉悦,也会让客户的停留率、推荐率会增加90%,员工工作效率以及业绩甚至分别提升77%及31%。

看好此市场潜力,以及源于推广原创音乐的热忱,来自香港的连展毅(Eddie)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打造HITA,希望串连起原创音乐与商业行为间的一座桥梁。

图中为HITA创始人连展毅(Eddie)。HITA提供

图中为HITA创始人连展毅(Eddie)。HITA提供

本身是一位原创音乐工作者,组过乐团,更是一位连续创业家的Eddie,本于对原创音乐的热忱,相当积极投入该领域的很多工作。也因此有机会认识很多原创音乐爱好者,并因为工作接触到如时代广场等大型商场的活动承办。

在这过程中,Eddie发现这些商场,不论是平时的营运时间,或是有特殊活动、音乐,不仅有助于公司营运的活泼性,也有助于当下客人的消费行为。

打造不同代理点的原创音乐电台

此外,与这些厂商接触过程Eddie也发现,业者对于具有原创性、具有文创性的音乐是高度支持并表示欢迎。但过程中,这些店家、商场业者都面临音乐版权取得以及如何找到适合歌单的问题。

发现可以为原创音乐找到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以支持原创音乐的长期发展,同时可以解决厂商在音乐播放上的问题。Eddie号召同为音乐喜好的科技人共同创办HITA。之所以取名为HITA,主要取自于Hands in the air,这是一般人听到好听音乐时,双手会不自主在空中摇摆的一个轻松状态,也可以看出这群热爱音乐的IT人的理想与理念。

HITA发现,虽然各商家都希望在营运过程中都有音乐可以播放,但除面对相当复杂的音乐版权处理问题,商家还必须有专人处理音乐播放,而非系统性的根据商家所在地的客户结构、时间点特性等不同需求提供自动的音乐播放。

HITA一方便找寻原创音乐工作者,不仅取得其音乐版权,更要协助这些音乐工作者推广他们的音乐。另一方面,2017年HITA也打造出第二版HITABOX,透过Wi-Fi或是SIM卡连结上网,即可提供商家24小时的音乐播放服务。而且透网络,不仅可以解决商家必须人工处理音乐播放的问题,同时,还可以针对不同情境与时段,提供不同的歌单。

给予专属的音乐歌单 建构品牌识别

在营运上,HITA会根据对地区市场、不同店家特性的分析研究,找出具有潜力、特色的音乐人,给予建议,制作出专属HITA以及HITA客户的音乐。另外,HITA根据营运经验以及相关数据分析,针对不同店家本身特性、所在位置的所属客户特质、不同时间点、不同氛围或是情境,提供最适合的音乐风格,甚至是专属的定制化音乐歌单,或制作特定音乐的服务,加强行销效益。

目前HITA在香港的推广中,已包含大型商场、便利店、珠宝店、洋酒店、花店、健身房与餐厅等共超过170家不同类型业者采用HITA服务,现今仍有超过660家商家正在洽谈中,每月会接收到HITA所提供原创音乐的人次超过100万人。

而且根据HITA分析发现,采用HITABOX服务的商家,不仅整体服务成本大幅降30?50%,结合音乐,营业绩效都明显提高,更有助于商场的品牌识别(Brand Recognition)。

HITA带原创音乐走向国际

Eddie认为,很多国际级连锁店亚洲总部会设在香港,透过在香港建构的营运模式,以及和这些国际级连锁店的合作经验,HITA可以将此营运模式以及原创歌手带到亚洲其他国家,甚至是国际市场。因此,香港可视为HITA的营运策略性地点。

相较于香港,台湾连锁店的经营模式不同于香港以及其他亚洲国家,消费行为也不同于其他地区,要经营台湾市场,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进入台湾。

更重要的是,Eddie看好台湾在原创音乐的发展动能与多元性,以及台湾在文创发展上具有的独特性。HITA也希望在台湾能获得不同语文以及不同类型的内容(content),所以HITA团队决定进驻台湾,并将这样的服务带入台湾。目前已有咖啡店等商家开始采用HITA音乐服务。

除HITA音乐服务外,Eddie也表示,将会成立研究团队,针对亚洲各国家的消费者对于不同音乐所产生的消费行为作研究,并借此提供各商家具独特性的音乐。

其实,台湾的原创音乐者或是乐团,如果想把自己的音乐传递到香港,甚至是亚洲其他国家,成为另一个五月天、苏打绿或是草东没有派对,HITA会是一个很好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