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三大技术 提供NAS的效益最大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QNAP三大技术 提供NAS的效益最大化

  • 郑斐文台北

QNAP三大技术,提供NAS的效益最大化。
QNAP三大技术,提供NAS的效益最大化。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广QNAP的三大技术,将购置NAS所带来的效益最大化:全新Qtier储存池不仅整合SSD快取,且新增多种自动/手动分层储存配置,进一步将存取速度最佳化;RAID 50/60提高NAS对大量硬盘配置的数据保护能力,更能加速随机读写效率达300%;而iSCSI VJBOD运用业界标准的iSCSI通讯协定,并采用独立,低延迟的区块层级(Block-based)LUN,以网络连线方式大幅扩展NAS的容量,更可运用各厂牌装置或服务器的闲置空间。

Qtier 2.0整合了SSD快取功能,于 SD预留一定空间供短时间内大量存取时使用,且除了智能自动分层外,更新增共享数据夹随选式分层选项,让使用者自订对特定数据夹启用/停用分层功能。新的Qtier 2.0不仅可取代SSD快取,让使用者充分运用高单价的SSD空间,并可根据数据特性,选择要启用分层存取的共享数据夹,全面提升储存性价比。

对于RAID 5/6的使用者而言,硬盘总数越多,磁碟损毁的风险也跟着提高。QNAP将高端储存设备专属的RAID 50/60引进NAS中,藉由将大量硬盘分群,分散过高的风险,让使用者享受更高的数据安全性,同时亦连带提高了读写效率,根据QNAP实测,特定条件下的速度提升可达近3倍之多。若整合前述的Qtier分层储存技术,更可进一步兼顾安全性并使性能大幅成长。

iSCSI VJBOD透过标准通讯协定,并辅以额外防护措施,让使用者透过网络界面大幅扩充NAS容量,不再受到实体连接埠数量的限制,并充分运用各厂牌储存设备的闲置空间。能够实现VJBOD的重要因素,在于QNAP采用独立,低延迟的区块层级(Block-based)LUN配置。根据QNAP实验室实测,TS-1635在不使用任何快取,且共享数据夹持续写入的情况下,区块层级iSCSI LUN的延迟仅为档案层级iSCSI LUN的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