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第三届网安攻防电竞赛冠军队伍出炉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精诚第三届网安攻防电竞赛冠军队伍出炉

  • 周建勳台北

精诚第三届「网安攻防电竞赛」冠军队伍出炉,由「安安你好」荣获第一名。
精诚第三届「网安攻防电竞赛」冠军队伍出炉,由「安安你好」荣获第一名。

台湾信息服务龙头企业精诚信息携手台湾数码安全联盟与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共同举办第三届「网安攻防电竞赛」,符合资格的24队参赛队伍历经2天在线初赛后,本届赛事除维持活动特色以蓝军防御为主,也加入专为训练网安人员打造的Splunk BOTS(Boss of the SOC)100题信息安全概念与数据分析实务,考验参赛队伍在实际日常运营,遭遇到网安威胁时的应变实力,比赛最终由网安高手组成的队伍「安安你好」荣获第一名,夺得新台币10万元奖金!

为了让企业体验真实的攻击情境与网安实务,实体竞赛除维持活动最大特色,在第一天以参赛队伍扮演蓝军进行防御,红军发动攻击蓝军所守护的堡垒主机,以入侵防御、服务监控与网安事件通报三大项目考验参赛队伍外,也在第二天加入100题BOTS网安事件实务分析相关的答题竞赛,题型从信息安全概念到营运数据分析实务都包含在内,并有分数倒扣机制,目的就是希望能考验企业在实际日常运营,遭遇网安威胁时的应变能力与排除状况速度,以及中大型、集团型企业中相关人员的协同运作能力,同时学习如何正确、有效运用企业经常使用的数据分析工具Splunk。

精诚信息表示:「两个整天下来的烧脑竞赛,对参赛队伍网安实力、判断力甚至耐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未来,为了让台湾队伍有机会跟国际团队切磋,精诚也计划扩大举办亚洲赛,邀请各国好手参与!」本届参赛队伍包含政府单位、银行、区块链公司等不同行业,为了更贴近企业的网安应用情境,本次决赛结束后更召集每队菁英进行「领袖会议」活动,安排队伍交流分享,让各个参赛队伍了解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并互相切磋技术共同提升网安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网安电竞赛也邀请曾经参加精诚集团CSR计划「YTP少年图灵计划」的5组学生担任观摩队伍,跟所有参赛企业同样历经初赛和决赛过程,其中一队不但晋级决赛更得到第二名的佳绩,网安实力令人惊艳,主办单位也在颁奖现场直接加码奖金,鼓励表现优异的学生队伍!

培育信息人才不遗余力,精诚除针对企业举办「网安攻防电竞赛」,协助企业训练信息安全好手,也透过培育对程序设计有兴趣的高中职生的「YTP少年图灵计划」、启蒙孩童学习程序设计的「CSC程序种子营」、提供对软件产业有兴趣的大学生/研究生实习机会的「SEI菁英养成实习计划」等,为台湾培育优秀的年轻软件人才,全面提升台湾「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