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微控制器新品助客户掌握智能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新唐微控制器新品助客户掌握智能商机

  • 周建勳台北

新唐科技聚焦「工控、车用、物联网」,提供多样化的微控制器、微处理器平台以及四大物联网解决方案。
新唐科技聚焦「工控、车用、物联网」,提供多样化的微控制器、微处理器平台以及四大物联网解决方案。

在中美贸易战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全球产业链出现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局,台湾厂商纷纷另寻生产基地,同时改变既有的商业模式,大举投入垂直应用市场,其中工控、车用、物联网等三大领域,就成为布局重点,为了协助业者了解市场趋势,新唐科技于10月27~29日举办「工控、车用、物联网微控制器新品发表会」,深入剖析该公司多样化的微控制器、微处理器平台以及四大物联网解决方案。

微控制器行销应用处处长黄日安在开场致词时表示,新唐科技的愿景是成为「以绿色半导体技术丰富人类生活的隐形冠军」,近几年全球产业逐渐走向智能化,在此趋势下,作为电子产品的关键零组件的MCU也需要同步进化。观察整体发展,可以看出MCU的几大走向,包括功耗持续下降、运算能力不断增强、安全性也须大步提升,而这也是新唐科技近几年的产品设计重点,目前该公司的MCU产品线已然完整,其运算核心包括8051、Cortex-M0、Cortex-M23、 Cortex-M4、ARM9等架构,除此之外,也提供了完善的软硬件与韧体开发环境,可协助客户缩短产品开发时程。

新唐微控制器行销应用处处长黄日安在开场致词时表示,新唐科技的愿景是成为「以绿色半导体技术丰富人类生活的隐形冠军」

新唐微控制器行销应用处处长黄日安在开场致词时表示,新唐科技的愿景是成为「以绿色半导体技术丰富人类生活的隐形冠军」

新唐科技近年的产品设计重点为建立完整生态系平台与开发环境,有效地协助客户加速产品研发与量产。

新唐科技近年的产品设计重点为建立完整生态系平台与开发环境,有效地协助客户加速产品研发与量产。

完整布局工控与车用市场

新品发表会上半场,新唐科技先介绍了工控与车用的MCU平台。该公司在此部分的产品线不仅完整,而且具有高品质,所合作的IC制造、封装、测试厂商均为产业首选,在可靠性方面,所有新型MCU均为-40至105°C宽温设计,同时也有长期供货保证,可保障客户的研发成本。

新唐科技在工控领域的产品采用了ARM9、Cortex-M4、Cortex-M23、Cortex-M0、8051等5种运算核心,再从这5大核心中规划出适用于智能电网、工业通讯、工业自动化、智能建筑、5V MCU等不同应用场域的产品,工程师可以据本身的架构需求与对应场域,从中选择合适的MCU。

新唐科技NuMicro采用不同核心的系列产品,其中MS51为8051核心,具有丰富的外设界面,其UART多达5组,并有12个16位元的PWM通道。M031/M032为Cortex-M0核心,采双区域OTA韧体更新设计,并有最高2048位元的安全保护ROM,同时符合IEC-60730。ML51/M251/M252为低功耗5V MCU平台,此系列产品具备5种电源管理模式,同时整合了独立的RTC电源VBAT接脚,低功耗UART在低耗电模式下仍能维持9600bps串行传输速率的传送速率。

ML54/ML56/M254/M256是新唐科技的低功耗触控与LCD显示MCU平台,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庭设备,在智能家庭系统下,所有的家电产品都须联网,同时具备触控屏幕,因此MCU在此扮演了重要角色,透过此系列的高灵敏、低耗电、高可靠与弹性化,可解决智能家庭设备的相关需求。

M480KM则为NuMicro M4高效能工控MCU,目前新唐科技的M4主要分为M480与M451两大产品家族, M480主要应用于工控闸道器、指纹识别、TFT-LCD HMI控制,M451系列是专为5V操作系统所打造,可应用在智能电容、天线控制器…等多样领域,此外2021年将推出的M471系列,可进一步满足市场对高效能MCU的需求。

NUC131U/M0A21/M0A23是新唐科技专为车用系统打造的MCU平台,NUC131U内建68KB快闪存储器/8KB SRAM,同时有4.4kV防静电保护设计,整体产品更已通过符合车用领域的AEC-Q100 2级规范,M0A23则有-40~ 125°C宽温运作能力,内有6通道48MHz 电源管理机制,并有Fault Brake功能。

满足智能工业物联网需求

除了工控与车用MCU平台外,这次新品发表会的另一重点是智能工业物联网。从架构面来看,物联网可分为上层云端、中层通讯与底层传感节点等三层,此外近年网安也成为建构物联网的重要考量,在这几个层面,新唐科技都已有对应的解决方案。

工业物联网要求IT与OT两大系统紧密整合,对此新唐科技的MCU平台,已可支持这两大系统的HTTP、MQTT、CoAP等主流通讯协议,此外ARM Pelion、AWS、Alibaba Cloud、Microsoft Azure、TTN等市场上大型公有云,该公司的MCU也会因产品定位而有连结设计。

至于工业物联网的传感节点,由于底层传感数据是物联网运作的启动点,而目前系统的应用多元,每一类型场域的传感需求也不尽相同,因此新唐科技在此推出了NuMaker-IoT-M487、PFM-M2351、IoT-M263A、LoRaD-M252等四款产品,这四款产品均采用ARM Mbed操作系统,前三款可与ARM Pelion云端平台链接,NuMaker-IoT-M487主要应用于以太网络闸道器,可进行机器学习运算,PFM-M2351诉求网安特色,建有ARM的TrustZone安全机制。IoT-M263A为泛用型传感节点MCU,至于LoRaD-M252则可透过LoRa通讯标准,协助业者建立传感网络。

在工业物联网的网通部分,闸道器扮演了系统整合的关键角色,工业物联网不仅需要整合IT与OT系统,现在还需有线上控制与网安需求。对此新唐科技推出了NUC980-IIoT、RTU-NUC980、LoRaG-NUC980、IoT-M487等四款产品,前三款产品都采用Linux 4.4作业软件,其中NUC980-IIoT具备边缘运算功能、RTU-NUC980可大幅缩小闸道器体积、LoRaG-NUC980可与TTN云端链结,至于IoT-M487则可进行机器学习运算。

在云端、传感节点、闸道器等三大面向外,网安与联网也是工业物联网的重要议题,新唐科技的网安主要以终端设备为主,旗下的M235x系列产品,同步强化了软硬件两端的网安设计,目前以大量应用于智能电表。至于在联网解决方案,新唐科技则以频段区分,在Sub-1 GHz有M2354,2.4GHz为M2351与M261/2/3两种系列,这些产品都具备了强大的连线与网安能力,可协助业者打造最适化的网络架构。

除了工控、车用与物联网之外,新唐科技在GUI平台人机互动界面与开发平台方面,也有完整的软硬件平台,同时该公司也有强大的服务团队编制,系统工程师将可透过相关解决方案与服务,缩短产品的开发时程,从而掌握智能时代的庞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