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携手台湾数码企业总会、政大商学院成立AI商学院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微软携手台湾数码企业总会、政大商学院成立AI商学院

左起为政大商学院副院长邱奕嘉、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台湾数码企业总会理事长陈来助,藉由三强联手整合多方资源,设计创新AI商务课程,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制化转型处方。
左起为政大商学院副院长邱奕嘉、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台湾数码企业总会理事长陈来助,藉由三强联手整合多方资源,设计创新AI商务课程,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制化转型处方。

台湾微软于2019年11月公布与政大商学院共同开设「AI商学院」,将微软领先的AI技术与丰富的数码转型经验带给企业领袖们,然而在疫情的冲击下,台湾不少中小企业首当其冲,使得数码转型迫在眉睫。为协助中小企业度过这段转型阵痛期,迎战变幻莫测的未来情势,微软于日前宣布,将再携手政大商学院,与「台湾数码企业总会」合作,整合「AI技术」、「产业趋势」及「实务经验」三方优势,开设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将AI策略、文化与准则的课程精华,于三个月内完整传授,陪伴中小企业建构未来产业面貌,迎接崭新的开始。

企业对创新的包容性 将疫情危机化为转型契机

根据IDC(国际数据信息)与微软合作于9月发布的亚太企业创新文化调查显示,74%亚太区的企业决策者认为创新的企业文化已是必要需求98%已导入创新文化的决策者相信,这将成为他们快速回应市场挑战的关键因素。

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博士表示:「疫情爆发后,台湾中小企业以其原有的韧性与应变能力,竭尽所能地提升公司对转型的包容性,导入数据科技的应用,因此加速了台湾数据科技的发展,然而,当企业展开转型的第一步,随之而来的挑战,将是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后疫情时代,持续提高其科技强度,改变企业文化与思维,延续科技的应用,为升级做准备。而《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整合多方资源与优势,除了导入三个月策略与执行并重的速成班课程外,更将在课程结束后,将微软丰厚的资源与应用科技延续至执行阶段。」

掌握后疫情的关键转型期 开创未来格局、再创成长高峰

2020年即将迈入第4季,全球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与恐惧之下已超过半年,尽管台湾疫情控制良好,却也对企业经营与人们的日常造成巨大影响。面对后疫情时代,台湾中小企业急于迈向数码转型脱困,然而数码转型是一项结合企业经营与科技的升级过程,若因局势所逼而贸然移动,易造成反效果。

台湾数码企业总会理事长陈来助表示:「台湾数码企业总会多为二代企业家,虽然年纪较轻,但对数码化接受程度较高,具备强烈的动机与想法推动企业内部转型。然而,面对后疫情时代的不确定性,中小企业如同大海中的方舟,充满未知,且多数中小企业仍不清楚数码转型的过程,以至于花费了时间和成本后,却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将减少中小企业在大海中独自摸索的时间,除了业师的教学,更将广纳不同产业的企业学员,让多元的经验与观点,帮助中小企业在转型的路上避免失败。课程结束后,企业学员亦可参与台湾数码企业总会推动的各项丰富资源服务,包括:企业数码健诊、数码专题与数码私塾主题探讨、企业数码转型实作辅导等,邀请专家进入企业内部进行详细诊断并给予专业建议,携手再创第二成长曲线,成为深藏在台湾产业链之中的『隐形冠军』!」

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邱奕嘉补充说明:「现在的经营模式将渐渐不适用于未来,台湾企业应以终为始,思考未来产业样貌。在现阶段,AI对许多企业来说仍是优化产线的工具,但在未来,AI将贯穿企业内部,因此管理者更有必要了解未来经营管理的策略、文化与准则,《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将打开企业领导者对未来的视野,制定适合的数码转型策略。」

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帮助中小企业立足台湾、前进海外

为了加速中小企业在新常态中的数码转型,微软成立的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为全台第一所企业领袖AI课程,结合业界实务经验与学界策略规划,以提供人才培育、解决方案与产业数码转型为目标,提供学员大量个案研究、实作与参访机会。而微软身为AI领头羊,拥有丰富的「AI Infinity生态圈」,从2019年至今,已累积超过400项产业解决案例,除透过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优化内部流程、提高效能外,微软更将借助与经济部共同成立的「物联网卓越中心(IoT Center of Excellence)」的力量,帮助企业前进海外市场、拓展业务领域,与国际一流企业并肩,再透过微软丰富的行销资源助攻,提升中小企业市场可见度与品牌形象。

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汇聚顶尖师资,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政大商学院副院长、台湾数码企业总会理事长都将亲自授课,帮助各家中小企业描绘出适合的AI蓝图。课程中,领导者将参与高端主管培训,学习策略制定、文化养成与AI准则,帮助领导者检视公司现有营运模式,找出数码转型的关键问题,进而制定未来策略;员工则将透过一日创新实作营,运用微软提供的云端平台,将AI导入多元情境中,学习如何落实策略,以更创新的方式解决问题,帮助企业自上而下推动转型。课程结束后,更将在线参访新加坡微软亚洲区企业客户体验中心(视疫情调整参访单位与方式),学习先进的创新应用与经验,帮助企业重新想像、思考及运用新科技,为瞬息万变的未来备战。

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将在12月于台湾微软办公室、政大总部正式开课,即日起至10月31日,欢迎中小企业以企业为单位,至政治大学高端管理发展中心报名。欲了解更多AI商学院-中小企业新定向领导专班课程信息,请参考官方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