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助培力药品制程接轨国际标准 迈向亚洲领导药厂之巅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AP助培力药品制程接轨国际标准 迈向亚洲领导药厂之巅

  • 赖品如台北

SAP台湾(思爱普台湾)宣布,知名高药理活性荷尔蒙生产商培力药品成功导入SAP S/4HANA,打造高标准且严谨的制药流程,精准掌握原料追踪追溯,并将制程及技术接轨国际,专业度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利基,强化海外市场布局,一步步迈向台湾、乃至于亚洲指标的制药品牌。

政府多年来持续推动药品制造升级计划,台湾药品认证机制已跟上国际PIC/S GMP标准。深耕台湾超过40年的培力药品,持续取得各项认证,坚持高品质研发,制造特殊学名药产品。近年也推出子品牌,专注女性保健药品研发,开创全新利基市场。目前培力企业版图扩及东南亚多国,更打入日本前三大药厂供应链;随着营运规模成长并跨足海外市场,培力体认到,生产管理与全球接轨的重要性,因此决心替换旧有ERP,导入全新加坡际级系统全面优化营运。

培力药品董事长郭荣昌指出,「制药业属于法规高度管制产业,国内外均有严格认证程序,对药品制程追溯与数据查核要求详实。随着培力公司规模扩大,药品种类与产线繁多,原料追踪追溯的每笔数据都被规定要做到『记录』、『备份』与『不被窜改』,因此,我们需要更严谨且灵活的ERP系统协助管理。培力在精诚信息SAP专业顾问团队协助下,成功导入SAP S/4HANA,全面掌握药品履历,高度把关产品生产与出货数据,且制程上任何药品检验、品质信息亦都需被完整记录。此外,培力目前国外多家合作夥伴、供应链厂商皆使用SAP系统,期待未来药品接受海外查核时,可因具有相同SAP S/4HANA严谨系统作为背书,让彼此合作更为顺畅。」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谢良承表示:「面对同业竞争、产业环境限制下,台湾中小企业不断思索如何转型,以强化利基优势,扩大市场格局、走向世界。而企业在拓展海外销售版图时,往往需要国际性ERP系统协助营运管理,就像这次培力借助SAP在全球丰厚的制药业服务经验,以及精诚信息对于在地产业的洞悉,顺利串联内部产销各系统,提升营运管理效率,并将品质管理流程串接国际制药标准,让产品进军海外市场更具竞争力。此外,SAP S/4HANA也能协助像培力这样具高成长潜力特质的中小企业,在规模不断扩张时,随时调整模块内容,灵活迎接来自全球的挑战。」

迎向未来,培力药品期望借助SAP扎稳营运根基,巩固制造流程可信度,并强化品牌差异性,持续布局崭新利基市场,以奠基品牌厚实竞争力,期待下一个40年,成为亚洲顶尖的药品制造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