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打造虚拟应用与桌面 实践智能化办公空间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Citrix打造虚拟应用与桌面 实践智能化办公空间

  • 吴冠仪台北

近来肆虐全球的勒索软件,已成为黑客爱用的攻击手法之一,如2019年8月底台湾医疗产业即遭到勒索软件攻击,根据卫生福利部统计约有22家医院受害,虽然在复原工作电脑主机后,并没有影响医疗业务的运作,但也凸显现今网安防护机制的不足之处。因此,企业若能打造双网隔离机制,自然能减少恶意程序入侵、个资或商业机密外泄的事件,而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正是企业的绝佳选择。

聚硕科技产品经理施良儒表示,许多恶意程序、勒索软件等,均是运用软件漏洞入侵企业,即俗称的零时差攻击,自然能躲过网安设备的检测。企业要避免上述事件发生,莫过于运用双网隔离机制避免将数据、应用程序放在用户端电脑,即便用户端电脑不幸感染勒索病毒,也无需担心发生重要数据遭到加密的憾事。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功能非常完整与成熟,是企业打造虚拟应用与桌面的首选,在提升整体网安防护能力之余,还能实践智能化办公空间愿景,是让信息预算发挥最大效益的好方案。

随着移动设备成为商务人士必备数码工具后,许多公司在推动数码转型专案时,还会同步推动BYOD策略,允许员工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取公司内部资源,如电子邮件、档案等等。只是在与国际潮流接轨的背后,企业若没有打造高安性的智能工作环境,反而会给予黑客组织可趁之机,因此衍生出更多网安问题。

为企业免于网安威胁,Citrix提出的双网隔离的概念,首先是当员工从要公司外部存取公司内部资源时,数据不存放在员工的电脑中,可避免发生数据外泄事件。其次,当员工需要从公司内部网络存取外部资源时,则是透过DMZ区主机进行,避免内部电脑遭受到恶意程序感染。

因应不同产业与企业需求,Citrix也提供多种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部署方式,除建置于公司内部的私有云模式外,也能够搭配多家公有云平台,以混合云方式打造虚拟应用、桌面环境。

至于预算有限、欠缺信息人员的中小企业,亦可向Citrix Cloud订阅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 Services,可免去自行建置与维护的困扰。让企业减少基础架构维护成本支出,享有集中控制及SaaS式更新等好处。

施良儒表示,相较于私有云模式,企业引进Citrix Cloud之后,不需要自行规划与安装基础架构,只需依照营运需求进行参数设定,以及管理所发布的桌面及应用即可。尤其软件随时会保持在最新版本,企业能在第一时间享有最新功能,是享受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优点的最佳方式。

因应全球个资外泄事件频传,被誉为全球最严苛的数据个人保护法GDPR,已经在2018年正式上路,企业都面临因应法规的挑战。现今藉由引进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打造双网隔离机制,即可大幅降低数据外泄风险,同时提升整体网安防护等级,堪称是企业迈向数码转型过程中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