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保来得携手精品科技 运用X-FORT保护商业机密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台湾保来得携手精品科技 运用X-FORT保护商业机密安全

  • 刘中兴台北

台湾保来得携手精品科技,运用X-FORT保护商业机密安全。
台湾保来得携手精品科技,运用X-FORT保护商业机密安全。

在商业机密外泄事件不断爆发的当下,建立一套完善电脑管理机制,是保护公司数码资产的不二法门。管理功能细腻、全面的精品科技X-FORT,让台湾保来得无需改变信息架构与工作流程,即可建置一套完善电脑设备管理机制,有效保护商业机密安全的目标。

随着全球高科技产业不断爆发商业机密外泄,加上Google、Dropbox等网络业者也屡屡传出大量个资被窃取的憾事,让许多传统产业体认到须加速引进合适信息工具,保护公司数码资产、商誉的重要性。粉末冶金领域拥有独家技术的台湾保来得,便从优化电脑设备管理机制做起,引进备受用户好评、功能完善、技术支持佳的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全力保护累积多时的研发资产。

台湾保来得信息管理室王柏烜表示,在添购防火墙、防毒软件之外,我们认为做好电脑设备管理工作,才能让网安设备发挥既有效益, 减少黑客攻击事件发生之外。精品科技X-FORT管理功能非常细腻、全面,且兼容于现有信息架构,让信息管理部能在最短时间、最少人力,达成管理全公司电脑运作状况的目标,台湾保来得非常满意这项专案的成效。

保护客户个资与研发成果,建立电脑管理机制刻不容缓

在全球粉末冶金领域排名前三名的日本保来得集团,1968年在台湾经济部邀请之下,于台湾正式成立台湾保来得,营运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从成立之初开始,该公司即秉持「诚意与技术为本」的信条,以稳健、创新的步伐,持续投入创新技术研发,全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精度、高效能的产品。目前台湾保来得已成功跨足汽摩托车、消费性电子、电动工具、工业、办公事务设备、家电、航太科技与绿能等领域,更肩负担负保来得集团总生产量的45%,堪称台湾粉末冶金制造产业的领头羊。

为维持在产业中的领导地位,台湾保来得持续投入创新技术研发,与全球夥伴保有紧密合作关系。然如同多数传统制造业,虽然该公司也在多年前引进防火墙、防毒软件等网安设备,且除业务、研发部门外,其余部门的电脑都禁止上网,但并没有特别使用数码工具控管个人电脑运作,只是透过宣导方式要求员工不可使用非法软件。虽然没有出现过机密数据外泄事件,但是随着公司营运规模日益扩大,在保护客户个资与研发成果前提下,建立一套管理机制绝对势在必行。

王柏烜指出,其实建立符合国际潮流的管理机制,对公司整体形象也有不少帮助。所以我们在引进免费的AD管理工具之余,也在总经理支持下,于2017年开始评估合适的端点管理工具。市面上有不少管理工具的品牌,但是实际测试之后发现与现有信息架构有兼容性问题,如无法看到同仁寄发电子邮件的状况,或者USB埠管理功能过于简化。最后,仅有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完全兼容于台湾保来得的信息架构,且USB管理、网络存取设定等功能非常完整,能满足我们绝大多数的需求,最终成为我们的最佳选择。

与信息架构完美整合,技术支持服务佳

综观现今企业网安防护机制的重点,都放在闸道端防护上,所以大举添购各种防火墙、IPS等设备。但其实根据网安公司统计,有超过80%数据外泄事件源自于企业内部,主要管道电子邮件、USB埠等。因此,台湾保来得认为强化电脑设备的控管、稽核、监测、管理等面向,才能减少发生商业机密外泄事件的机率。

精品科技X-FORT在电子邮件控管的部分非常完整,不仅可限制员工使用非允许的外寄SMTP邮件服务器外,也能记录及备份使用者寄送的邮件信息。对于使用Webmail的公司,该套软件也支持Hotmail、Yahoo! Mail、Gmail等品牌,同样能记录邮件主旨、收件者、邮件内容、附档名称等信息,一旦发生外泄事件,可协助信息人员进行后续追查。

「台湾保来得是使用国产的电子邮件软件,由于品牌知名度不高,所以许多软件支持度很差,仅有精品科技X-FORT可提供完整监控,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艳。」王柏烜解释:「另外,精品科技的技术服务也非常好,我们因为不是使用Windows AD,所以在部署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技术顾问全力协助厘清技术问题,大幅减少信息部门的工作负担。」

USB埠外接媒体管理机制弹性,满足不同部门工作需求

相较于其他品牌,精品科技X-FORT的USB埠外接媒体管理功能非常弹性,提供多种不同控管模式,除最基本的禁用、唯读之外,还进一步提供写出加密、写出明文、暂时开放写出、审核写出等功能,方便信息人员依照企业营运现况进行调整。至于实时通讯软件部分,则支持Line、Skype、WhatsApp、Tencent QQ、WeChat、阿里旺旺等,可提供禁止执行、禁止传档、记錄传讯内容、备份传送档案,亦完全符合台湾保来得的需求。

王柏烜说,在外接媒体管理、通讯软件管理功能之外,精品科技X-FORT的软件安控也非常实用,可避免员工私下装非法软件或绿色软件,减少被恶意程序感染的机率。至于线上管理功能,则能让信息管理部在接到同仁报修电话时,可先透过线上连线功能厘清问题,对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带来不小帮助。

在精品科技原厂工程师协助下,台湾保来得已经完成将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部署在研发、业务部门的第一阶段工作,能有效掌握同仁使用电子邮件与存取档案的状况。在信息部规划的第二阶段管理工作,除将把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则将会部署到全公司电脑之外,也会评估建立一套USB埠媒体使用规范的可能性,期盼可依照不同部门、同仁工作特性,给予使用外接装置的相对应存取权限,让电脑管理机制更为健全,强化公司整体网安防护能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