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2019网安总评:无档案式威胁成长 265%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趋势科技2019网安总评:无档案式威胁成长 265%

  • 萧怡恩台北

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日前发表2019年上半网安总评报告,指出藉由无档案方式来隐藏恶意活动的无档案式攻击数量暴增。光此一类别的威胁侦测数量就较2018年上半成长265%。

趋势科技全球威胁通讯总监Jon Clay表示:「随着商业技术与网络犯罪攻击日益仰赖网络和智能化,精密、隐匿的攻击已成为今日网络网安威胁的主流。我们看到黑客处心积虑地利用针对性精密威胁来攻击企业人员、流程及技术上的弱点。然而,企业的数码转型与云端移转却正不断扩大与改变企业的受攻击面。为了因应这样的情势演变,企业需要一家能够结合专家与进阶网安技术的网安夥伴来提升其侦测、交叉关联、回应及矫正威胁的能力。」

2019年呈现无档案式威胁不断成长的趋势,黑客更常使用一些传统网安防护无法侦测的威胁,因此类威胁可直接在系统存储器内执行、暗藏在系统登录当中,或者透过一些正常的系统工具来执行。除此之外,相较于2018年上半,数码勒索的案例也飙升 319%;漏洞攻击套件亦再度崛起,较去年同期成长 136%。

趋势科技表示,在2019年上半共拦截了超过268亿次威胁,较去年同期增加60亿次。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威胁当中有91% 是经由电子邮件进入企业网络。要防范这类进阶威胁,企业需要一套智能纵深防御来交叉关联闸道、网络、服务器、端点等各种威胁管道上的数据,才能尽可能侦测及拦截所有攻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