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无所不在 趋势科技边做、边玩、还能边学习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I技术无所不在 趋势科技边做、边玩、还能边学习

  • 林仁钧台北

数码时代持续推进,人机互动、AI技术将更进一步渗透你我生活。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为了让员工透过好玩、创意的方式,实际学习应用AI新技术,甫于2018年12月底举办全球内部员工AI竞赛,如今赛事圆满落幕,趋势科技将捐出企业内竞赛用100台AI自走车,无偿提供大专院校系所及非营利教育机关团体申请,作为教学与研究使用。

趋势科技用实际移动为台湾在地的AI人才培育共尽一份心力,更期待能够拉近民众与AI的距离,了解AI技术的丰富内涵,进而吸引更多对AI有兴趣的人,加速台湾科技创新。

趋势科技台湾区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表示:「在AI时代,员工就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面对这一波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全球大浪潮,最优先的是要在公司内部先建立一个可以让员工成长和发挥的环境,趋势科技在2018年于福冈举办企业内部的AI大赛,目的就是要让所有人边玩边学,用最有创意的方式去学习和应用AI的最新技术。回归根本,台湾的教育体系是培育科技业人才的最佳摇篮,我们希望可以将这样活泼正向的动能传递出去,让AI学习在课堂之外也能成为一件很好玩的事!」

2018年12月底,趋势科技于日本福冈所举办的全球内部员工AI竞赛,是专属于工程师们的AI方程序大赛,由近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趋势人,组成300支队伍,透过自行研发与设计的AI自走车模块,进行程序竞赛对决,展现趋势科技活泼、充满创造力的企业文化。

如今赛事圆满落幕,为了能让更多人体验AI学习应用的乐趣,趋势科技将开放100台竞赛用AI自走车,提供台湾地区大专院校系所及非营利教育机关团体免费申请,期盼台湾能有更多人透过各式活泼的研究,携手加速台湾科技的创新。AI自走车搭载了Raspberry Pi 3 model B+, Intel Movidius Neural Compute Stick以及Logitech C310镜头,可以提供影像识别与深度学习运算,每台造价约值新台币1万元。

此申请活动将开放至2019年6月30日或额满为止,相关信息请参考申请表单之说明,并填妥数据后回传,初步审查后将有专人联系,趋势科技亦将保留活动审核与变更的权益:活动说明及申请表单连结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