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云端与网安技术 Openfind BCP为企业阻断风险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运用云端与网安技术 Openfind BCP为企业阻断风险

  • 魏于宁台北

当企业遭逢自然或人为灾害时,极有可能造成日常营运的被迫中断,进而无法继续提供产品与服务,而为了降低这样的冲击所带来的巨大损失,建置完善的企业持续营运计划(Business Continuity Planning;BCP)就能在面临危机时发挥作用,不仅可为企业阻断风险,也能够获得客户的信赖。以网擎某银行客户为例,正因机房老旧疏于保养,导致邮件系统受到影响突然停摆,所幸备援系统实时上线,除了让客户不致于措手不及,也避免业务暂停对企业造成的伤害。

现今企业对内与对外的主要沟通工具非email莫属,因此,企业平日就要有效备份信件,确保邮件数据完整;当灾难发生时,能及时恢复邮件服务正常运作,让企业与员工不受影响,这绝对是企业持续营运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网擎信息所提供的MailBase邮件归档管理系统搭配Mail2000电子邮件系统,除了能长久完整保存企业邮件归档数据,也可以定期设定备份还原点;当遇到邮件损毁或是遗失时,即可运用邮件时光还原机制,快速回复至发生问题前的状态,无缝接轨提供企业完善的保障。

另外,因应可能突发的天灾人祸造成邮件服务中断,网擎提供的邮件备援方案,协助客户采用Active-Standby架构或是邮件云端备援服务,一旦侦测到邮件主机或服务无法正常运作,便会自动切换备援,主动接手邮件收发,完美达成企业持续营运计划。

网擎信息产品处副总李孟秋表示:「无论是邮件时光还原功能或是邮件备援,其实目的都是为了确保企业的业务能够持续运作。」

李副总指出,「网擎就遇过某制造业大厂,曾经因为硬件问题,导致大量邮件数据损毁,所幸靠着MailBase邮件归档管理系统顺利的将备份的email还原到邮件系统中,让员工作业可以延续,免于影响公司营运。另外,基于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角度,也有许多采用国外知名邮件产品的客户选择搭配网擎的MailBase邮件归档管理系统或是MailCloud归档备份服务,完整保存往来邮件,再也不用担心意外造成重要数据遗失。」

电子邮件做为企业赖以沟通的重要工具,针对企业持续营运计划所重视的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连续操作(Continuous operations)以及灾难恢复(Disaster Recovery),皆能透过网擎提供的邮件归档备份和备援服务来达成,无论客户选择自建(On-premises)、云端服务,或是混合云搭配,都能为企业量身打造专属解决方案,不需花费大把的金钱,就能做好完善的邮件管理,大幅提升组织的生产力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