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一实业二代藉由阿里巴巴转型 再造传产事业第二春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森一实业二代藉由阿里巴巴转型 再造传产事业第二春

  • 郑斐文台北

森一实业专案经理萧颖豪。
森一实业专案经理萧颖豪。

森一实业创始人萧东民先生靠着传统外销方式,将台湾优质农机具外销至世界各地,深受中东与东南亚买家青睐。二代接班人萧颖豪专案经理6年前决定协助经营家族事业。进入公司后,发现大部分供应商并无行销概念,许多产品优势因而无法展现,像是产品专利认证等,故此萧颖豪决定厘清各产品专业优势与吸睛卖点,以提供买家更多相关信息。

近几年诸多老客户流失,纷纷转向与大陆厂商采购,萧颖豪细究原因后发现,由于跨境电商崛起,许多客户使用电商平台查找更多厂商作选择,有监于此,他也开始研究如何运用网络外销,让森一可以被全球买家关注。

萧颖豪首先架设森一官方网站,将各样产品依照类别、功能、型号等分门别类,便于买家查询之外,也利于买家询价发问时,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依据类别回覆并提供客户丰富专业信息,提升买家下单购买意愿。此外,萧颖豪2017年开始加入阿里巴巴国际站(Alibaba.com;阿里巴巴B2B),让森一可以被更多国际买家找到。

萧颖豪表示,曾经为了运用网络外销,特地报名英文课程,加强自身语言能力,而Alibaba.com后台具备强大外语翻译功能,可以翻译多达10多种语言,这对卖家来说可说是极便利,且又能触及全球200多国买家。加上森一官网建置完善的企业与产品信息,将其搬移到阿里巴巴B2B上,犹如又架设了另一个国际的森一网站。多平台运用,都是为了让更多国际买家可以查找到森一产品,而加入阿里9个月时间,已成功外销超过20个国家,并找到更多欧洲、非洲等地经销商,使森一海外触角延伸到更广。

除拓销海外好佳绩外,阿里巴巴B2B提供的电商人才产学培训计划,让森一可以解决电商人才缺口问题外,也为台湾B2B电商人才培育出份心力,以自身产业专业知识加上学生无限创意,促使森一产品出现在各种社群FB、LinkedIn、微博等,且来自各方买家主动好评留言,使萧颖豪对森一产品更具备信心,于2018年推出森一自创品牌,目标就是要让全世界看到台湾优秀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