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推威胁侦测及回应托管式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趋势科技推威胁侦测及回应托管式服务

  • 吴冠仪台北

趋势科技推出趋势科技侦测及回应(Managed Detection and Response;MDR)托管式服务。除此之外,趋势科技全产品线也将导入多项最新人工智能功能,让网安营运中心(Security Operations Centers;SOC)将一些最重要的威胁警示分类。

今日的企业都面临了一项相同的难题:网安人员编制不足且过劳。大量的网安警示、优先顺序的判断、专业技术的不足,都让企业变得不知所措,进而陷入危险。根据Gartner指出,寻找、聘用、留住网安人才是任何网安部门都面临的一项艰难挑战,然而在MDR领域,这项挑战更因其所需的技能非常专精而更加困难。

趋势科技凭着自家的未知威胁自动侦测及回应技术,未来将在其端点、网络及服务器防护当中加入一层新的功能,协助企业交叉关联各种来源的情境式威胁信息、判断其处理优先顺序、并自动加以回应。其中包含以下三项强化功能:AI辅助的高危险威胁侦测及交叉关联、自动判断威胁的处理优先顺序,涵盖使用者端点、网络及服务器、自动协调回应措施。

趋势科技的方法结合了进阶防护功能,藉由人工智能(AI)辅助来拦截威胁,以便能过滤大量数据。在降低风险与自动化回应的目标之下,提供一套「单一并容易介接的API」来让信息能在所有IT层之间自由流通。这些强化功能不仅可缩短事件应变人员的分析时间,也让采用最新MDR方案的企业减轻整体负担。

趋势科技营运长Kevin Simzer指出,知道客户在面对日益复杂的威胁时觉得人力不足且力不从心。这套方案可藉由AI的协助让他们将侦测及回应的作业自动化与简化。

透过趋势科技新的MDR服务,全球各地的「托管式防护服务供应商」(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s;MSSP) 都将因而更能满足其市场需求。此外,MSSP也将有机会推出自己的事件回应服务来服务客户。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