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前十强台湾十大网商出炉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阿里巴巴前十强台湾十大网商出炉

  • 郑斐文台北

阿里巴巴B2B台湾暨香港总经理傅纪清。
阿里巴巴B2B台湾暨香港总经理傅纪清。

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阿里巴巴B2B)从2018年度「阿里巴巴B2B台湾十大网商」竞赛中看到,台湾中小企业运营B2B跨境电商有三大主要突破:跨境电商数据驱动企业走向新制造C2B商业模式、跨境电商成为女性进入国际贸易产业的新机会、阿里巴巴信用保障服务有效协助全球买卖双方,突破从传统外贸到电子外贸的信任问题。

第4届「阿里巴巴B2B 台湾十大网商」优秀十强企业依序分别为:立晟油压股份有限公司、米莎资国际有限公司、艾尔金股份有限公司、邑轩实业有限公司、美科实业有限公司、美德向邦股份有限公司、通产工业有限公司、顺沣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瑞克仪表有限公司、鸿益国际实业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B2B台湾暨香港总经理傅纪清表示,互联网加速了信息流通及数据累积,研究各市场文化下的关键用语、分析数据挖掘热门或潜力商机是必备条件。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C2B不仅是新制造的核心,更是全球产品采购商的共同需求,从模具规格、外型设计、生产成分、到订单数量等环节都有可能被要求订制。台湾中小企业将阿里巴巴B2B平台数据分析并活用后,可以更清楚知道哪些市场在找哪些产品,又有哪些产品面临衰退,甚至回头检视产品是否还符合市场需求,可预见的是未来都将由数据来驱动企业的制造方向。

打破性别 B2B跨境电商让更多女性进入全球外贸产业

随着台湾中小企业转型数码化,跨境电商已成为女性向海外发展事业的新机会点,突破女性做外贸难以兼顾家庭的传统思维,同时更易进入如中东等女性较难透过传统外贸方式接触的特殊市场。2018年第4届「阿里巴巴B2B台湾十大网商」所有参赛企业中,近50%带领公司转型数码化、发展B2B跨境电商的企业家与经理人均为女性,并带来新气象。

阿里巴巴让信用有保障

阿里巴巴B2B于2015年推出「信用保障服务」,由阿里巴巴B2B替供应商向采购商提供贸易安全保障,供应商可以经由在线交易行为与数据而不断积累网上交易信用,采购商也能因此信任而进一步选择合作,即使双方未曾见过或者是来自不了解的国家。

3月14日阿里巴巴B2B与新北市政府将联合举办「台湾B2B电商高峰会」,由两岸各界菁英从互联网、C2B、定制化量产三面向,剖析B2B跨境电商的未来发展走向。同时,阿里巴巴B2B亦将于3月15日举办第4届「阿里巴巴B2B 台湾十大网商决赛」请参考活动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