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推出移动网芳模块,关键信息更新零时差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Openfind 推出移动网芳模块,关键信息更新零时差

  • 魏于宁台北

根据着名社群媒体2017年调查报告指出,目前全球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在使用网络,其中更有超过9成的使用者是利用智能手机上网。伴随着移动网络普及,工作方式也从传统办公室演变为移动办公室: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透过不同装置存取企业内资源。然而,当档案分享需求越频繁、数据交换越普及,更便利、更有效率的协同作业方式自然随之出现。有监于此,Openfind ArkEase Pro云端储存服务平台除了提供企业随时随地安全地储存、分享及同步电脑和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数据,更正式推出移动网芳模块,其特殊的中继存取机制,IT人员无须烦恼使用权限设定,除了轻松活化档案服务器之外,更可让移动商务人士透过App,随时掌握第一手关键信息。

长期以来,企业部门间的共享档案数据多数都是放置在Windows档案服务器上,也就是所谓的网络芳邻,随着移动用户的数量剧增,却带来档案存取无法同步等诸多不便。ArkEase Pro移动网芳模块主要协助商务人士利用移动设备上的ArkEase Pro App,由 ArkEase Pro 单一主机透过CIFS协定与企业内部Windows 档案服务器沟通,进而更便利的存取公司内部最新档案信息。另外也提供版本记录功能,同一档案不需透过重新命名即可掌握所有历史更新纪录,不仅方便档案管理,更能藉由版本控管有效避免档案被意外窜改;此模块同时支持AD认证,信息人员无需烦恼权限得重新设定,只要在Windows上更动权限即可立即同步在App端,所有的操作档案流程也都有详细的记录。

网擎信息产品经理廖为绍指出:「Openfind经营档案分享平台市场已逾多年,此次ArkEase Pro推出移动网芳模块,则是透过近年来服务企业用户的使用经验回馈,收集客户需求之后而产出,希望能够帮助商务人士轻松解决外部档案存取的需求。」「此模块设计之初,即考量到多数信息人员评估汰换档案服务器时,常担心庞大的数据夹与档案数量,还有错综复杂的权限设定,会带来移转上的困扰。移动网芳模块不需额外重新设定权限,完全比照原Windows 档案服务器的规则,除了大幅提升使用便利性,更完全不影响原本机制的安全性。」廖为绍表示。

展望2018年,凭藉网擎信息专精在邮件稽核市场的丰富经验,ArkEase Pro将结合过往稽核安全产品特性,致力于DLP研发,进而快速回应亚洲地区市场网安需求。未来,当内部资源被分享至外部时,将由ArkEase Pro系统进行自动侦测:一旦符合特定条件立即停止分享,且需透过特定稽核人员手动审核放行或拒绝分享,确保企业的关键档案数据,能安全又简单的进行分享及存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