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在手乐活台湾 移动生活成果发表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一机在手乐活台湾 移动生活成果发表

  • 吴冠仪台北

2018年移动科技新局面将展开,手机不再只是通讯工具,群信移动邀请国发会、亚洲硅谷、金融科技、产官学界、五大电信、四大电子票证重量级贵宾齐聚「一机在手  乐活台湾 移动生活成果发表会」,说明移动生活大未来,现场同时也展出群信的六大移动生活服务,包括跨平台QR code转译、移动门票、数码金融防护、智能权限管理、移动身份识别、移动票证管理。

当天除了国发会主委陈美伶受邀进行开幕演说外,亲自到场参与者还包括通传会主委詹婷怡、金管会副主委黄天牧、亚洲硅谷计划执行中心CEO邱俊荣、嘉义县长张花冠、行政院科技会报执行秘书蔡志宏、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长吴明机、工业局副局长杨志清、台湾电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徐旭东、移动支付应用服务联盟会长郑优、五大电信总经理、四大电子票证代表,以及30家与群信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策略夥伴代表们,显见政府与产业上中下游在促使台湾移动生活升级的道路上,有着共同的决心与方向。

手机支付服务在市面上虽已推出,普及服务后,整合多元支付也成了另一种挑战。消费者手机内载有多种支付App,但是彼此却不通,导致店家为了服务更多消费者的,桌上必须满满的QRcode 或是收单机,对于商店端十分困扰。然而,群信移动针对这个现况提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换言之,未来当支付业者串接进群信移动的系统内,即不同的支付App都可以互通了。此外,整合后端系统的威肯金融科技推出的收单技术,透过特定店家设备连现金流系统,而金融科技新创公司威购,则推出另一种思维的产品,可在消费者手机的电子钱包内进行运算,即便店家设备无法连线网络,也一样可提供手机支付服务,此技术能大大加速手机支付的店家广度,包括小卖店、无人商店或自动贩卖机,让日后的手机支付领域更普及,2018年于嘉义县举办的台湾灯会,民众便可于「无现金支付区」实际体验,日后更计划推广至大学城周边。

2017年是台湾金融业的网安事故风风雨雨的一年,面对数码分行与物联网趋势开始盛行,可预期的是金融业与银行将会面临更多网安挑战与需求,在合作强化台湾数码金融上的防护技术与能力方面,群信针对数码金融防护面向,聚焦于内部网络与场域安全,分别提出3项硬件、3项软件整合解决方案。从网络架构以及数据流两个面向,提供完善之解决服务,在网络架构中无论是既有网通设备或是新购之网安设备,皆能弹性搭配整合,有效降低设备成本、增加整体架构效率。结合台湾产官学界三方的技术与科技,加上大数据信息的分析,手机与万物联网将为明日的应用生活,在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完成支付与权限,开创一个「手机、钥匙、钱包」转换成「手机、手机、手机」便利与个人化的崭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