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将带领亚洲迈向下一个成长阶段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pp将带领亚洲迈向下一个成长阶段

  • 吴冠仪台北

应用经济在亚洲正以骇人的力量全速前进,云端、AI、容器等应接不瑕的新技术改变企业IT的思维运作,安全防护的思维一直紧跟着技术趋势的演变,成为企业最大的考量。F5研究发现,企业受到App成长数量的影响,企业服务应用环境将更复杂,App应用可以建立也可以突破客户品牌关系,但如果未能提供正面的使用经验就有可能流失约1/3的客户群。

F5 Networks台湾区总经理张紘纲指出,App已经成为所有互动关系与创新的心脏。在高度竞争和动态的亚洲,移动和智能装置正在为我们开拓新的商机和成长空间。智能电话使用者每天平均至少使用6种App 。此种现象无疑的改变了企业的商务模式、营运以及客户互动关系,而速度、智能与安全性也因此成为决定企业成功的关键面向。

F5预测2018技术趋势与安全风险,企业需要更高的关注。首先是App为中心的营运:App已成为一种改变商务营运与客户互动的强大媒介,客户的应用体验也跃升到「立即」的服务体验。App驱动的引擎也迫使企业必须面对全新的挑战,为了符合不断升高的客户期望,企业必须建构更复杂基础设施的App,但这同时也为恶意人士提供1个新攻击矢量的来源。企业现在需要思考提供的是快速、安全、延展与管理的应用方案,同时也要在应用与终端使用者之间建立无缝接轨般的经验。

第2则是IoT物联网,Gartner预测全球互连装置数量将在2020年达到208亿,高达95%的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内部署物联网设备。物联网经济的重心加速了商业模式的革新与商机,也充满机会和潜在风险,这些种类繁多的大量装置也将增加网络的安全脆弱性,因为有着太多装置可能成为黑客和DDoS攻击的目标。IoT基础设施的建构,就是IT技术与新兴业务的转型之旅,企业与服务供应商只要确保使用性、安全性和效益所需要的营运政策与方案,就能开启巨大利益的新商机。

拥抱云端:RightScale 2017云端现状报告指出,混合云端是一项受欢迎的企业策略,85%企业拥有多重云端策略,而云端使用者也在多重云端执行应用程序。F5研究也发现,亚太和其他地区相比,遭受网络安全攻击的机率高出80%。绝大多网安缺口都发生在应用程序级别,所以保护应用程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今天,网络安全挑战非常严峻,企业面对不足的能见度、脉络与管控能力,以及升高的网络攻击威胁。事实上,仍面对强大的网络攻击威胁,由于欠缺透明度而导致脆弱的网络规范与执法,而企业的网络警觉性与安全投资也嫌不足。必须重新思考传统安全架构以解决最脆弱的领域,亦即App和使用者。单是网络边界的防卫已不再足够,企业必须采取主动的预测、侦测与回应方法。网络安全性已不再是一个是否应纳入整体成长策略的问题,而是该如何进行投资。

可以预期的是随着网络安全问题蔓延到数据类别与数据治理领域,产业对于技术人才的需求将会提高。无从预知未来,但可以确定的是亚洲的App生态系统将持续进化。展望2018的到来,新的技术与运用的安全性对企业变革有了全新的意涵,除了拥有正确的技术以提升和确保安全的终端使用者App体验,而且也要建立正确的组织文化,朝向更快速、更安全且更智能的未来迈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