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将支持Mentor开发车用操作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趋势将支持Mentor开发车用操作系统

  • 吴冠仪台北

随着汽车越来越有智能、越来越仰赖网络,车用系统的网安要求也不断升高。近来一些针对车门锁与煞车系统的黑客攻击,凸显了智能汽车的漏洞,甚至迫使车厂召回某些车款。趋势科技宣布IoT Security物联网防护方案将支持西门子旗下事业Mentor所开发的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车用操作系统。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指出,IoT装置为所有产业皆带来了巨大挑战,因为它们开启了新的黑客攻击领域。所以,所有环节皆应建置有效的IoT防护,不论装置、网络或服务器。藉由让IoT Security支持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操作系统,能让防护从一开始就内建其中,而不是事后才加入。

趋势科技IoT Security是一套专门针对需要在一般通用操作系统上经由IP通讯对外部沟通的车用IoT装置而设计的防护产品。可将防护导入设计和开发阶段来降低网安风险,进而提升联网汽车的整体安全,避免因为网安防护是从外部附加而产生漏洞,让黑客有机会骇入系统。

Mentor车用事业部信息娱乐总监Michael Ziganek表示,趋势科技对 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操作系统的支持,将有助于解决车用系统客户对系统安全日渐增加的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