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科技携手宽桥 扮演企业打造微服务平台的最佳后盾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零壹科技携手宽桥 扮演企业打造微服务平台的最佳后盾

零壹科技总经理黄素娥(左)、宽桥总经理廖志宇(右)。
零壹科技总经理黄素娥(左)、宽桥总经理廖志宇(右)。

面临消费市场需求多元化,加上产业竞争激烈,2022年将有高达90%全新软件服务将采取微服务架构,全面落实数码转型。为协助台湾接轨国际趋势,零壹科技携手宽桥,运用两家技术能量与资源,全力成为企业在微服务之路上的最佳后盾。

在加速回应消费市场需求,以及容器化技术逐渐成熟下,现今企业打造云原生软件(Cloud Native)意愿快速提升。IDC预测2022年全球将有35%软件服务采用云原生技术,有高达90%全新软件服务将采取微服务架构。

2020年在疫情蔓延下,虽冲击多数产业营运,却也加速企业推动数码转型的速度,期盼运用开发敏捷的微服务架构,打造可支撑弹性营运的新时代信息平台,为长期发展奠定雄厚基础。

监于台湾产业对微服务需求日益强烈,却又欠缺足够经验与技术人才,恐怕拖累引进微服务架构的速度。为此,致力成为企业转型最佳夥伴的零壹科技,宣布携手在微服务领域有出色表现的宽桥,全力运用两家公司的技术与资源服务能量,协助企业降低引进微服务的门槛,进而在数码转型之路上取得丰硕成果。

零壹科技总经理黄素娥指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被迫在短时间内启动线上办公、多元创新专案,远超过传统核心架构的挑战,建造弹性应用的IT架构成为迫在眉睫的重要工作。宽桥在微服务领域的技术能力非常突出,至今拥有非常多成功案例,且能与零壹科技的产品线互补, 提供企业完整数码转型解决方案。

宽桥总经理廖志宇表示,随商业环境竞争激烈,对弹性营运能力带来极大考验,不少企业已意识到微服务是不可逆转的趋势。零壹科技产品代理与销售能力深获业界肯定,搭配宽桥的技术研发能量与产品,可望让微服务快速在企业内部落地,并实践「数据即业务、业务即数据」的愿景。

微服务专案难度高  仰赖丰富经验夥伴协助

过去10多年云端服务的蓬勃发展,让企业得以透过私有云架构整合资源,加快回应消费市场的速度。但仅仅只是将传统应用服务迁移到云端平台上的做法,并无法发挥真正云端服务的优点,因此运用云原生运算基金会(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发表的Kubernetes(K8S)容器平台为标准基底,再导入微服务架构,即成为近年不管是公有云或是私有云发展上的主流趋势。

无论从技术或全球趋势来看,欠缺弹性的传统遗留系统(LEGACY SYSTEM),已成为企业推动数码转型的巨大包袱。毕竟在面对全新的数码商机变革、营运业绩快速成长以及数据量持续增加的状况下,若公司既有系统无法快速跟上脚步、并发挥多年来累积的价值,势必会陷入被市场淘汰的困境。

只是在企业积极导入微服务架构的背后,多数面临的问题是欠缺合适工具,以及具备专业与实务经验的技术夥伴协助,往往陷入找不到导入的方向,以及服务迟迟无法落地的困境。

黄素娥说,零壹科技察代理的众多产品中,已有不少产品开始支持微服务架构,然而我们认为企业需要一套完整的微服务解决方案,而非分开独立运作的方案。零壹科技在与宽桥合作后,不光在能缩短建置微服务平台的时间,也能依照不同企业的营运特性,弥补新旧架构的知识断层,提供最完整的微服务解决方案。

「企业导入微服务面临的挑战大致上有二,首先,引进、布建新技术与实作过程中,团队需要时间淬炼与强化技术基础,因此专案时间通常会非常冗长。」廖志宇解释:「其次,在整并Legacy系统时,需要进行服务拆分、数据解耦等工作,因此需要有技术团队协助规划后续建置与迁移流程。宽桥一直以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近几年来也累积不少成功案例。此次,透过与零壹科技的合作,我们可将累积多时经验发挥最大价值,共同成为台湾企业导入服务过程中的最佳夥伴。」

宽桥技术能力雄厚  结合零壹销售代理

成立于2016年的宽桥,主要业务为云端运算管理平台规划、设计及开发,以及虚拟化、微服务、云端自动化等业务,目前已取得VMware、RedHat、SUSE、AWS、Kubernetes等各项专业认证。

该公司也是台湾极少数获得Kubernetes官方组织CNCF认可之KCSP(Kubernetes Certified Service Partner)国际认证的服务供应商,且曾参与各式大型云端建置、大型私有云及云端系统管理专案,经验与技术能力等毋庸置疑。

廖志宇说,「过去在辅导客户进行服务转型时,我们发现主要专案瓶颈都卡在旧有核心系统过于老旧,因此跟不上业务发展。其中微服务架构下的所需要的分散式数据管理、数据供应、交易的议题,更是一大痛点。许多企业之所以无法真正落实微服务架构,或是真正发挥容器技术的能力,其根本原因就在这里。因此,我们于2019年推出GRAVITY云原生技术系列软件元件,提供各式关键性的软件解决方案和工具,能解决企业信息系统转型和导入微服务架架构时的各类难题。我们相信,宽桥技术能力结合零壹科技的代理,绝对能创造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双赢局面。」

黄素娥说,宽桥在金融、医疗、高科技制造等产业有不少成功案例,2021年我们会运用零壹科技行销代理,把前述宝贵成功经验分享给更多客户,让更多企业更了解宽桥解决方案。另外,因应台湾企业对微服务的强烈需求,零壹科技也会定期对全台经销代理举办产品介绍及应用分享,全力协助更多企业完成数码转型。

值得一提,宽桥向来非常积极参与CNCF的生态贡献,除了持续发表相关技术文章登上国际版面之外,也会持续观察全球微服务生态系的发展趋势,同时寻找适合台湾企业特性的产品。而零壹科技将会参考宽桥的建议,评估引进合适解决方案的可能性,让台湾产业能与国际趋势接轨,在数码转型之路上取得亮眼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