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教育携手Celeno创建线上医疗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东软教育携手Celeno创建线上医疗解决方案

  • 萧怡恩台北

东软教育之人工智能(AI)及云端技术,加上Celeno的Wi-Fi都普勒成像(Wi-Fi Doppler Imaging) 技术实现线上健康监控,使家人更放心并可为线上医务人员及护理人员提供有价值之数据。
东软教育之人工智能(AI)及云端技术,加上Celeno的Wi-Fi都普勒成像(Wi-Fi Doppler Imaging) 技术实现线上健康监控,使家人更放心并可为线上医务人员及护理人员提供有价值之数据。

智能、创新性Wi-Fi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Celeno Communications以及致力于成为业界领先之IT和医疗技术服务供应商的东软教育(Neuedu)日前宣布双方正联合开发先进、基于Wi-Fi的雷达传感器,以透过线上医疗监控系统检测和预防人们的异常、或家庭成员和社区独居年长者恶化的健康情况。作为消费性智能健康装置的一部分,该技术也可使家庭成员更安心。相关技术旨在使住宅房屋中的传感器装置能发挥监控功能,而无需穿戴式装置或摄影机,同时不侵犯隐私。

根据估计,全球医疗警报系统的市场规模将于2023年超过264.3亿美元,在2018~2023年期间,并将以超过6.8%的速度成长。而相关之驱动因素则在于越来越多年长者偏好于社区独居。

在国内,与子女分居的老年人数量在2016年便已激增至1.18亿 ; 在日本,独居老人的比例则从1980年到2015年间成长了6倍,到2017年时总数达到了600万。而在美国,4600万社区居住的老年人中近29%是独居,约有一半在社区居住的高龄年长者(≥85岁)为独居。

Celeno的Wi-Fi都普勒成像技术为事件识别和分析领域之突破性技术,该技术运用其Wi-Fi芯片硬件来产生高分辨率的都普勒雷达图像,以追踪物体并描述其行为,其可检测并追踪人类、宠物和物体的运动及位置。此非侵入式技术可作为标准Wi-Fi网络的一部分,也可作为专用的低成本传感器来加以部署,无需任何穿戴式装置及摄影机即可实现相关功能,因此不危及隐私。

该成像技术透过与相对应的人工智能分类分析工具相结合,可针对诸如行走、跌倒、坐下、起床等运动和姿势进行分类,同时能检测呼吸、手势并感知物体的存在。所获得的数据对于评估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状况和活力水准相当具有价值。

Celeno行销暨业务开发副总裁Lior Weiss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东软教育合作。该公司于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在设计医学成像设备以及线上医疗技术和服务方面之丰富经验有助于尽早实现我们的愿景,亦即: 透过运用基于Wi-Fi的雷达感应技术来改善居家养老年长者的生活品质,以及使住院病人能够早日康复,返家修养。」

东软教育副总裁暨知识长李雪博士表示:「开发先进的线上医疗和监控解决方案是东软教育愿景的关键组成部分。Celeno的Wi-Fi都普勒成像技术为独特的技术,其结合了三个关键因素来协助我们推动愿景实现:生活空间中精准的数据感知、保护隐私、以及可大规模普及的成本结构。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研究并开发这些应用,以全力支持线上及数码医疗和年长者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