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选择AWS以支持其策略性银行系统和工作负载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渣打银行选择AWS以支持其策略性银行系统和工作负载

  • 陈毅斌台北

Amazon Web Services (AWS)与领先的国际银行集团渣打银行宣布达成一项为期五年的全球策略协定,进一步深化两家公司现有的关系,并促成渣打银行基于AWS执行其策略性银行系统和客户服务相关应用。渣打银行正与AWS合作,推动数码转型,在全球60个市场提供新的个性化银行服务。透过在整个业务中使用AWS可靠的基础设施和云端服务,渣打银行能够完善的回应客户需求,并建立新的应用程序。渣打银行将采用AWS来提高业务弹性、安全性、保护客户隐私,同时满足全球范围内的法遵要求。

透过采用云端优先的方式,渣打银行将利用广泛而深入的AWS云端服务,包括数据库、容器、运算、网络、储存和安全,以重塑数码银行体验,加速为个人和企业客户设计、部署新型应用和数码服务的过程。渣打银行正使用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来执行重要的应用,并快速引入极具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的新服务。

例如,基于AWS,渣打银行推出了其「银行即服务」解决方案nexus,并在香港发布全新虚拟银行Mox,持续使用AWS云端服务为二者增加新功能。渣打银行荣获奖项的全球支付系统SC Pay及核心银行系统eBBS都是云端原生的服务,透过使用Amazon Aurora云端原生关联式数据库来储存包括小额交易在内的银行和电子商务交易的详细信息,确保实现更快速、安全的资金转帐,并降低了每笔交易成本。

渣打银行的金融市场业务,包括风险管理、融资和投资服务,使用AWS执行市场风险评估的演算法,并利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确保可以灵活地扩展各类工作负载,应对需求高峰。

渣打银行集团信息长Michael Gorriz博士表示:「我们与AWS的持续合作展现了渣打银行致力于将创新和安全做为数码转型核心策略的决心。云端优先策略让我们更具敏捷性和更专注于客户,确保客户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并更快地获得创新产品。与此同时,我们正透过云端基础设施实现一流的安全、隐私与法遵,提高企业营运效率和弹性。我们很高兴选择AWS做为渣打银行长期的策略云端服务供应商,我们将充分利用其广泛的云端服务组合和备受青睐的专业能力,为金融服务产业带来安全的云端解决方案。 」

渣打银行云端转型技术长Bhupendra Warathe表示:「采用云端优先的方法让我们把下一代金融服务的愿景变成现实,比如虚拟银行、下一代支付、开放银行和银行即服务。渣打银行大量的旗舰应用,像是我们的核心银行系统eBBS、全球支付系统SC Pay以及全新数码化银行服务Mox和nexus,都已经是云端原生。期待未来与AWS继续合作,为我们全球60个市场的客户提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AWS金融服务副总裁Frank Fallon表示:「过去160年,渣打银行一直是值得信赖的金融机构。我们非常高兴渣打银行选择AWS做为策略云端服务供应商,驱动其数码转型,同时更有效且安全地在云端中营运。这项策略协议代表渣打银行将全面应用安全、可靠、灵活的AWS云端运算环境。AWS在帮助全球金融机构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经验。我们也将藉助这些经验帮助渣打银行向云端运算转型,并以前所未有的节奏加速创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