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助中原大学导入超融合系统架构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Nutanix助中原大学导入超融合系统架构

  • 陈毅斌台北

企业云端运算领导者Nutanix宣布与中原大学电子计算机中心合作,全面导入Nutanix超融合架构,将原先较为老旧的传统三层IT架构全部整合一起,为校务系统提供更高的弹性、更简化IT管理流程管理,让校内的IT人员能专注于提供全校超过16,000名师生稳定且顺畅的体验,运用世界级的科技、强化学校的研发能量。中原大学所有软硬件的使用、维护、推广以及开发皆由校内的电子计算机中心团队负责,原先使用的三层式传统架构年限已长,可运用资源与空间逐渐不足。

旧有管理流程耗时费力、需投入庞大人力成本维运,每学期选课时,高峰流量时常造成数据库超载,降低学校作业的效率,也造成师生体验不佳。中原大学从2017年导入第一组Nutanix超融合架构系统,并持续扩大校内部署,目前共使用了3组丛集合计9个节点于校园内三栋不同地方的机房。

「起初使用传统三层式架构,最想改善系统的『稳定度』及『效能』。当初经过多方询问与测试,我们认为Nutanix的效能、架构最符合本校电算中心的需求。在导入的测试过程中,我们随即发现在数据搬移、大量数据处理和运行上,效能大大提升。此外,新旧管理界面能够互相整合,且系统稳定性高,更内建数据压缩、重复删除等功能,有效节省空间使用量、降低管理成本。」中原大学电子计算机中心信息服务组长叶平表示,「我们的团队须管理包含师生选课、出勤系统、学校采购系统、部分外包人员的薪资系统等等较为繁复的工作,而统一的服务器除了简化了维运工作、设备占用的空间之外,更重要的是大大了增加工作负载稳定度,强化师生使用体验以及IT人员的生产力和效率。」

Nutanix台湾区总经理黄承彬表示:「此次合作将整合中原大学横跨产业和学界的教育资源,以及Nutanix的创新力,以科技协助台湾教育体系提升更优质的教学品质。我们的目标是透过最先进和创新的技术,让选课、教学资源、请假等系统不再是每个大学心中的痛,帮助教育产业建立信息系统,开创全台师生对校务系统的崭新、高效体验。」

目前中原教务行政系统已全部导入Nutanix环境,过去十几年间,开发累积约3,000支应用程序也皆已移入Nutanix超融合架构平台。这些改变大幅提升了教学成效,奠定校务系统最核心的数据库,包含选课系统、官方网页的公告数据,改善长期以来的校务系统问题,为师生创造崭新的数码环境,也协助校方建立符合未来趋势需求的IT基础架构。

「要选择一个好的架构,稳定、效能、扩充是基本的要素,而如果学校要考虑创新,超融合系统架构是必须的考量。」中原大学电子计算机中心主任锺文仁表示,「期望能够透过 Nutanix 的技术和以客户为先的服务,快速因应学生多元学习需求、对校务系统日益增多的挑战,而不必担心系统中断或效能不足,影响学校的日常运作。在简化科技导入的过程后,我们可以轻松转移资源,集中心力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在未来,中原大学期望持续强化研发能量,除了协助桃园市政府成立「中原创业村」、成为桃园科技亮点之外,电算中心也更有其IT策略愿景,为提供全校师生更稳定、高效能的IT服务,凭藉科技与创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之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