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AI云智能网安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台湾AI云智能网安升级

  • 林佩莹台北

国网中心「台湾AI云」网安升级
国网中心「台湾AI云」网安升级

由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国研院国网中心)打造的「台湾AI云」(TWCC),日前获得最高网安评监的ISO 27017云端服务信息安全及ISO 27018个人隐私数据保护两项认证肯定。国研院国网中心史晓斌主任表示,配合台湾AI云上线,国网中心的网安防护已全面升级,将为客户提供国家级的云端网安防护,全面提升使用环境的安全性;同时将运用台湾AI云发展智能网安,以达成在网安事件中快速应变,协助台湾抵御每月高达1.5亿次以上的网络攻击,维护台湾网络环境的安全。

网安防护全面升级 保障企业客户使用台湾AI云运算服务

ISO 27017 / ISO 27018是云端安全主流国际标准认证,确保安全的云端服务环境及个人隐私数据保护。为提供企业客户更安心地使用台湾AI云服务,国研院国网中心建置高效能的防御机制,包括可处理100Gbps以上效能的防护设备,运用高速运算环境,针对异常的通讯进行分析;并密切关注全球网安发展趋势,随时针对最新的网安威胁进行调查与分析,快速掌握国内外黑客最新动态,以确保网络与应用服务之异常行为可被实时发觉。

台湾AI云亦将结合国研院国网中心既有的网安大数据以及国际间的网安威胁情资,以提供更进一步的智能网安服务。网安大数据来自于国网中心使用超过6,000个IP位址于全台所部署的诱捕系统,24小时无间断监控网络恶意活动。此诱捕网络平均每分钟拦截近3,500次攻击,每月至少侦测到1.5亿次以上的网络攻击,捕捉30万只以上的恶意程序,再透过安全的隔离环境(即分析沙箱)进行分析,以了解恶意程序的潜在企图。

透过台湾AI云,国研院国网中心将能更快速地对网安大数据与网络活动进行诱捕追踪、分析比对,快速累积网安情资,制定疑似感染清单与告警规则,并发布警告通报,提前预防网安事件发生,对台湾用户提供安全的防护。

国研院国网中心网安计划主持人蔡一郎表示,台湾AI云是以多层次防御概念所建置的智能安全防护机制,从网络层存取与应用服务提供多种网安防护措施,涵盖通讯安全与系统安全防护,导入纵深防御的侦测机制。期望透过「网安威胁情资」与「大尺度诱捕网络」的精准侦测,让智能网安达到真正的守护;并运用「网安攻防平台」发展拟真企业安全防护的培训环境,借此提升用户网安技能,建立完整的网安生态系统。

未来,AI网安数据分析平台将与台湾AI云做深度整合,自动化分派恶意程序行为分析报告及台湾网安威胁侦测,透过快速的运算来让国研院国网中心智能网安系统发展得更强大。让用户在台湾AI云高速计算的回馈下,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网络通讯与数据传输上的保护,在攻击前准确预测并事先预防,以符合企业客户对数据安全防护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