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软件移动凭证管理系统 持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全景软件移动凭证管理系统 持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

「医事凭证管理中心HCA医事人员移动凭证管理服务窗口作业规定」已于2019年公告实施,全景软件所提供的MCS移动凭证服务管理系统协助医疗单位导入移动凭证管理机制,在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及隐密性,并维持数据传输正确性的前提下,所建置的移动凭证服务管理系统,将持续优化医疗服务的e化流程,现已成功导入台中荣总与高雄荣总院区。

符合HCA医事人员移动凭证管理服务窗口作业规定的MCS移动凭证服务管理系统,透过完整系统的建置,将有利于医疗移动化的推动。

全景软件【MCS移动凭证服务管理系统】App凭证下载示意图。

全景软件【MCS移动凭证服务管理系统】App凭证下载示意图。

简便的凭证申请流程:医疗人员透过系统管理平台可自行申请移动凭证,经身份验证及管理者审核后,随即会产生移动凭证QR code,医疗人员用手机扫描之,即可下载该凭证使用。院方可依内部使用情形,弹性调整移动设备的配给,一人一机、多人一机、一人多机皆可适用此凭证申请机制。

保护金钥的移动App:提供专属的移动App,此应用程序采用加密技术存取私密金钥,且金钥无法备份、汇出或复制,能确保移动凭证金钥对(Public-Private Key Pair)的产制及保护。

方便的随身签核:完成移动设备注册及凭证申请后,医疗人员运用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处理各类医疗行为的签核,凭证移动化将有效改善使用医事人员凭证卡还需搭配读卡机较为繁复的操作过程,节省时间,进而提升整体医事效率与安全度。

完善的管理平台:系统管理平台包括申请者的身份验证、移动凭证的放行审核、查询、废止作业,移动设备/使用者数据管理、以及系统设定等功能,并且具备完整的稽核纪录,而个人数据皆有隐码机制保护,杜绝数据外泄的威胁。

全景软件MCS移动凭证服务管理系统以完备的凭证管理机制,致力于满足凭证移动化的需求,在保障医疗信息安全的同时,也让医疗院所能够符合卫生福利部的作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