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任命张文翊为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AWS任命张文翊为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

  • 陈毅斌台北

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宣布,现任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及亚马逊国内总裁张文翊将接任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而现任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将担任新的职位,领导AWS拓展进入新的市场。

接任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直接向AWSCEOAndy Jassy汇报,掌管AWS整个大中华区的销售、行销和工程项目等业务营运,她同时也掌管AWS在大中华区的云端生态合作夥伴、政府,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互动联系。

现任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及亚马逊国内总裁张文翊将接任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

现任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及亚马逊国内总裁张文翊将接任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

Andy Jassy表示:「容永康成功地开拓了我们在国内的AWS业务!非常感谢他的辛勤工作。我们对AWS国内业务的进一步成长仍然感到非常有信心,期待张文翊女士带领国内业务更上一层楼,运用她广泛的产业经验和管理经验,帮助我们的国内客户不断重塑、改进其客户体验。」

大中华区是AWS全球最大的业务区域之一。2016年,AWS国内(北京)区域实现落地,由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2017年,AWS国内(宁夏)区域实现落地,由宁夏西云数据 科技有限公司运营;2019年4月,AWS亚太(香港)区域上线开通。AWS在大中华区19个城市建立了据点,并且建立了AWS在亚洲的首间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研究院。

AWS在大中华区市场建立了一个充满活力的AWS合作夥伴网络(APN)生态系统,有数千家进阶谘询合作夥伴(Advanced Consulting Partners)及技术合作夥伴(Technology Partners),并有超过10万名受过培训的开发人员和工程师,进一步发掘云端迁移、托管服务、开发维运(DevOps)、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业务应用程序等领域的商机。

AWS与各级地方政府合作,贡献当地云端运算产业发展、创业创新和人力资源建设。截至2019年第1季度,AWS共建立了六间联合创新中心,其中四个分别位于青岛、上海、南京和西安,另外两个位于台湾新北市。自2016年1月以来,已有超过85,000名学生参加AWS培训。

张文翊女士于2013年5月加入亚马逊,担任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及Kindle国内业务总经理,于2016年接任亚马逊零售国内总裁,负责亚马逊国内电商业务的策略制定、业务发展和全面管理,以及Kindle在华业务。她除了在国内大陆成功地打造强劲的Kindle业务、加速发展了亚马逊跨境电商以外,还将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引入国内大陆。在加入亚马逊之前,她在英特尔工作了近20年,担任过美国、亚太地区及国内大陆的多个领导职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