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与马偕医院协力于国际医疗展展示智能医疗AI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盛与马偕医院协力于国际医疗展展示智能医疗AI应用

  • 李佳玲台北

智能城市应用大厂威盛电子与马偕医院携手共同于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中展出智能病房与智能急诊室应用系统与设备,该医疗展于日前台北世贸一馆展出AI创新智能语音病床卡与急诊室信息看板与移动App。

威盛电子智能城市部门长期致力于智能医疗解决发案开发,此次智能语音病房床头卡与急诊室信息看板系统与移动App已获得马偕医院采用。其中威盛智能语音床头卡提供病房创新应用管理平台,能有效取代传统压克力纸卡,直接与医院信息系统对接,轻松管理病人数据,便利护理人员交班;此外,除显示病患与注意信息外,透过NFC读卡可切换医护人员、家属的专属界面,并提供各种贴心服务,创造智能病房的多元应用。

此床头卡可以搭配安全壁挂锁件,能有效避免非授权人员带走床头卡的窃盗行为发生,达到保护医院资产与病人隐私数据效用。该系统也整合威盛自主研发的AI智能语音识别引擎Olami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利用语音实时联系护理站,达到安全服务零时差。

为落实提升急诊病人于急诊期间的照护品质,让医师、护理师、病人及家属三方对病情有效掌握,共创良好医病关系,因此马偕医院与威盛共同合作开发急诊室信息看板与移动App,让急诊病人能于就诊期间,于信息看板及App上查询个人目前的就医状态、检查报告进度、照护团队名单与疾病相关卫教信息;此外,移动App具备主动式推播功能,能够于看诊时间提醒病人与看诊呼叫,加速并优化急诊室看诊的流程与服务。

威盛电子嵌入式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表示,「对于能和马偕这样一流的医院,不论是在医生护士及医疗环境和服务上都力求对病人做最完善贴心的照顾,也期许在威盛电子科技的辅助下可以协助医护人员更有效率管理医病流程,使病人可以得到更妥善的照顾,这就是科技业能参与马偕医院的结合最重要的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