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Azure将数据中心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Microsoft Azure将数据中心转型

几年前,云端运作不过是有趣新颖的概念罢了,如今却迅速成为任何组织技术策略的核心部分。云端采用率持续提高。目前,62%以上的组织都在使用云端做为打造现代化IT环境的平台,而且87%的组织计划要将内部部署数据中心与公有云整合。

促成这项改变的原因为何?由于80%的全球IT预算都投入了维护,而且几乎有三分之一的IT时间是花在管理工作上,因此越来越多的组织认为云端运作的商务效率和成本节省效益很有吸引力。正如Microsoft出版的《企业云端策略》(Enterprise Cloud Strategy)电子书中所做的结论:「云端的总体经济效益就表示云端厂商可以实现单一企业无法达成的规模经济,而且云端提供了许多节省成本的机会。」

云端的经济效益

虽然云端的规模经济原本就提供了大幅节省的效益,不过其实还有许多其他影响成本的层面。安全性风险逐渐提高:为了防范最新且不断演变的威胁、符合并超越法规要求,以及规划发生灾难事件时的商务持续性等需求,都会造成支持内部部署 IT 环境的复杂度与成本提高。转换成云端不但可让您充分运用核心平台内建的强固安全性与法遵性,同时还能使用它所提供的整合式安全性服务。

如何开始?移转至云端就像是一趟旅程,而且一路上有许多重要的里程碑。如果没有万全的计划,可能会产生许多风险,包括复杂又耗时的活动因欠缺相关技能而雪上加霜、将电脑资源移至外部而丧失控制能力、带宽问题以及非预期的成本。

不过,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只要识别可轻易地转换成云端环境的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就可以提供立即的成本节省效益和效率,而且这些应用程序可随着时间最佳化并现代化以充分运用云端环境所提供的一切功能。部分工作负载(例如SAP)需要更多规划,但是在云端执行这些工作负载也能提供持续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内维护的明显优势。

规划这趟旅程的第一步是探索。Microsoft及广大的合作夥伴网络提供了各式各样的工具与服务,可协助客户持续运用现有环境,并且识别快速、低接触移转的机会,以便在应用程序变更幅度最小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立即的成本节省效益。可以使用Azure Migrate工具(整合在Microsoft端对端移转解决方案中),轻松地识别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并加以评分以反映移转的整备度。

此服务会将公司数据中心内现有的实体服务器对应至最佳的Azure虚拟机器、预测可望实现的投资报酬率,并且预测移转的拥有权总成本。在许多情况下,已经购买 Windows Server软件保证的客户都可以使用适用于Windows Server的Azure Hybrid Benefit等方案来降低其拥有权总成本。

探索完成且识别初始目标之后,Azure移转服务就会将虚拟机器、应用程序,甚至数据复写至Azure。由于目标虚拟机器、应用程序和数据都存放在 Azure 上,因此组织的 IT 人员就可以重新投入应用程序与数据的最佳化和现代化作业,并且运用云端的功能进行创新。

Microsoft产品组合最近新增的Cloudyn会针对云端使用量、成本和效能提供精细且实时的监控能力,而且哪些资源的使用率过低或过高一目了然,让客户能够快速最佳化以实时因应瞬息万变的商务需求。这远远超越例行的作业维护,让具备高端技能的专业人员能够将IT从成本来源转变成商务灵活度与创新的来源。

后续步骤

虽然「移转」这个词可能会让人联想起旷日费时、复杂且吃力不讨好的过程,不过实际上,将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和数据移转至Microsoft Azure的云端却能提供既快速又明显的成本节省效益。

此外,组织还能简化作业、运用Microsoft Azure中所提供的服务规模,并且针对其最敏感的信息确保更高的安全性和法遵性。Microsoft及其合作夥伴提供了一系列经过验证的工具与服务,可让您顺畅地转换至云端,并且加速实现将您现有运算环境转换成云端的优势。如需更进一步了解如何移转至Azure,以及其他关于如何组织制定及实作云端策略的主题,请透过下列网页下载《企业云端策略,第 2 版》(Enterprise Cloud Strategy;2nd Edition) 电子书:Microsoft的Azure 网页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