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祥携手IBM 助企业加速AI部署与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北祥携手IBM 助企业加速AI部署与应用

  • 吴冠仪台北

乘着AIoT兴起的浪潮,北祥联手IBM助企业加速迎向新时代,强化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
乘着AIoT兴起的浪潮,北祥联手IBM助企业加速迎向新时代,强化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

近几年AI技术蓬勃发展,推动各种创新智能服务问世,不仅带动各国政府推动相关产业政策与人才培育制度,全球企业也积极切入AI相关领域,期盼能在产业中取得领导地位。台湾企业在多个产业、领域均有优异表现,只是在AI技术快速崛起当下,若无法实时掌握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并将其融入商业流程、产品开发之中,最后恐怕将失去在产业中的领导地位。

为协助台湾企业掌握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北祥公司于日前举办「前瞻AI智能 释放企业新潜能」研讨会,会中邀请多位专家到场分享市场趋势、成功案例,以及介绍北祥智能服务机器人、IBM Power AI解决方案。

北祥公司董事长陈钦祥说到,AI应用早已深入民众的一般生活,而许多科幻电影也擘划出未来AI技术发展与应用方向,让多数民众都非常期待多元创新应用服务的到来。我们坚信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AI发展绝对会从解决人类生活问题,创造更优质服务的方向前进。在AI成为显学当下,北祥将携手合作夥伴,全力协助台湾企业运用AI创造优质服务,强化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以AI技术为核心 北祥智能服务机器人受瞩目

为加速回应消费市场的速度,过去几年不少企业纷纷推出聊天机器人服务,诉求能在在线实时回应消费者的问题,强化自家客服系统的服务能量。然而多数市面上聊天机器人服务都属于短期客服,即只能针对输入的关键字,采取一问一答的指令方式进行回复,当输入文字过于复杂,又或者跳脱系统关键字数据库之后,不但无法回应问题,甚至会回答错误的答案造成消费者的困扰、拖累客户商誉。

相较之下,而北祥公司以AI技术开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具备多样化特点,采取自然语意分析技术,具备承接对话上下文及交互式对话,减少发生对话文不对题的困境,运用图像识别功能,准确识别和分析图象信息并给予答覆,用户甚至可以不用打字直接使用语音对话与机器人进行沟通,搭配简单好操作的后台管理系统并帮顾客加上分类标签以进行精准行销。结合上述多种服务及高效率自动回覆信息的能力,能实时回应用户需求与信息,提高与消费者的互动频率,大幅提升使用者体验和企业客服效率。

北祥公司AI服务设计师刘孟函指出,以我们与台湾汽车大厂合作案为例,当消费者在客服平台中输入想要买车的问题时,系统便会主动询问客户想要购买的车型,同时还透过图像式导引服务,提供相关各种车型的介绍信息,让消费者能在客服平台中实时浏览相关信息。
此种创新体验服务,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对客服系统的期待,企业还可从后台管理系统掌握最实时的市场信息,并且从中找出宝贵商机,进而推出消费市场所需的服务或产品,有助于强化在商业环境中的竞争力。

各产业发展创新应用 AI扮演核心关键

过去几年AI技术快速进步,带动全球各产业大举运用AI技术,发展符合消费者期待的创新服务,根据Knowledge Stone公布研究报告指出,2025年AI产值将达到1906亿美元以上。如日本三大银行之一的瑞穗银行,为求在竞争激烈金融产业中维持主导地位,在2016年选择引进IBM Watson技术,将AI技术融入接待机器人Pepper之中,除为消费者提供接待服务之外,及各种理财服务之外,还可进一步从语调辨别对方情绪反应,实时提供最合适的对应信息。

尽管多数企业深知AI技术重要性,但是多数企业受限于技术不熟悉、预算有限、人才不足等种种因素,因此面临不知道从何部署AI方案,乃至于与既有内部商业流程结合,推出消费者所需的服务。

IBM大中华区实验室团队AI系统架构师指出,运用AI技术强化竞争力,早是所有产业的共识。但金融、医疗、制造业等应用情境迥异,因此建议企业先了解自身需求之后,再从中找到最合适的应用模式,便能够在最短时间解决企业面临的困境。IBM有非常完整解决方案、加上可提供技术顾问服务,绝对能够满足各企业的需求。
IBM CCPS(Cloud & Cognitive Professional Services)团队针对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端服务(Cloud)、巨量数据(Data)及企业生态圈(Enterprise& Ecosystem)等5大领域,提供完整顾问服务、技术支持与解决方案,以及多达7大应用场景,让不同产业客户能在最短时间完成有亮点的专案。

IBM创新科技服务部AI整合架构顾问张凯霖解释:「以制造业最关心的工业4.0,我们可协助企业找出现原有生产线遭遇的问题,将多种创新科技融入生产流程中,轻松迈向智能制造之路; 而在金融,保险等跨领域,透过顾问服务及方法论的导入,以AI先行为目标,数据驱动为核心,逐步拉近企业与 AI 的距离。」

群环科技助台湾企业升级 推企业级AI任务平台解决方案

耕耘台湾系统整合市场多年的群环科技,无论技术能力、服务品质均备受台湾企业肯定。在人工智能技术日益成熟之际,该公司亦以 IBM PowerAI技术为基础,投入AI平台建置与应用技术之提升,以期能协助客户以最有效益的方式,建构企业等级 AI 任务开发及训练平台,并以此发展多元创新应用服务。

群环科技技术整合事业部资深业务经理沈尚勳指出,群环科技推出的企业级AI任务平台解决方案,将IBM PowerAI技术安装IBM Power Systems AC922服务器上,不但可满足数据科学家的分析需求,还能提供绝佳可靠性与稳定性。此举,让企业用户从初期培训到后期大幅扩展AI应用需求时,都能在单一软硬件平台上取得所需的效能与方案,享有最优化性价比带来的优势。

透过此场兼具技术、案例分享、趋势的活动,报名人数踊跃,足见台湾企业非常期盼运用AI技术,强化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北祥深耕台湾信息服务市场多年,拥有丰富的产业知识与充沛的技术能量,提供顾问谘询、服务规划、系统建置及营运维护等企业需求,结合产业夥伴并建立IT生态系统,协助企业打造领先的信息系统架构与专属定制化服务。在AI成为显学下,盼更能以IBM Power AI技术为核心,助与客户发展符合未来营运需求的创新服务体验,抢攻商机无限的智能服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