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OCATE落地台湾IT培训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TRAINOCATE落地台湾IT培训市场

创能信息(TRAINOCATE) 台北分公司成立,CEO小泽 隆先生期待携手企业界打造人才IT专业与管理软实力的培训平台。
创能信息(TRAINOCATE) 台北分公司成立,CEO小泽 隆先生期待携手企业界打造人才IT专业与管理软实力的培训平台。

过去几年当中,没有像IT技术的发展对全球产业界产生这麽大的改变,举凡近几年兴起的云端平台服务或是长久以来企业所仰赖的网通技术,无论是企业或是个人,无不希望透过专业技术认证来作为人力资源晋用的指标或是个人专业能力的证明,追赶新兴技术和人才缺口的培育填补让IT专业培训与教育市场重新引起一波热潮。

TRAINOCATE看好这个趋势,于2019年3月7日在复兴南路办公室举办台北分公司的盛大开幕仪式,会场除了来自日本、香港、美国、新加坡的贵宾莅临致词之外,台湾重要的策略合作夥伴、资策会与其他相关教育训练中心也一起共襄盛举,TRAINOCATECEO小泽隆(Takashi Ozawa)先生更亲自从日本飞来主持剪彩,场面盛大隆重。

TRAINOCATE成立于1995年,是日本及东南亚在IT专业培训教育机构的第一品牌,专注于针对亚洲与美国等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网络通讯、云端平台与专业IT技术的训练课程,并与网络巨擘和世界大厂进行包括原厂技术认证、IT专业证照考试与训练实验室等合作,同时提供丰富多元的高端IT解决方案、定制化专业训练内容、经理人业务暨管理技能等课程,同步进行密集与专业的培训。

小泽隆在现场接受这次的专访时表示,现今全球主要的制造业重镇皆齐聚于亚洲,尤其是台湾与国内大陆在电子制造服务上,更是全球公认最重要的合作夥伴。虽然产业成长迅速,但是在硬件价格不断探底之际,软件的加值服务就变成为驱动获利改善与营业成长的火车头,企业对于IT专业教育市场的加码投资,让TRAINOCATE非常看好台湾市场的发展。

TRAINOCATE目前在台湾、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印尼、印度、香港、国内大陆、泰国、越南、菲律宾和美国都有分支机构及办公室,并提供培训和认证考试服务,一共涵盖11个国家与地区、总计18个服务据点。TRAINOCATE早在2017年就开始密集接触台湾产业界的动态,台北分公司从2018年11月起开始试营运,推出系列深受企业界欢迎的课程,举凡Google Cloud Platform、Cisco、Microsoft Azure等课程,对于台湾的电子制造产业与解决方案服务商急于掌握全球关键云端服务技术与软件全球化的趋势,有推波助澜之功。

台湾策略夥伴共同开启市场拓展合作的契机

小泽隆强调:「企业界对于教育训练课程有不同的期待与需求,首先重视能够在不同的地区提供品质一致的训练课程;第二,不仅止于IT的专业训练,企业更希望IT专业人员除了具备高超的IT专业技术之外,还需要具备业务开发与各种专案管理等技能等重要软实力,因为企业对于具备多样效能力的专业人员需才孔急,这已经是大势所趋,以前透过企业内部自己培训的趋势,逐渐委外寻找专业训练与培训的服务机构。」

所以TRAINOCATE不断透过连结本地专业训练讲师与重要夥伴关系来强化并保持区域性的竞争力,藉由不同的区域与销售管道的需求以缔结策略性关系,则是下一波重要发展的目标。

开幕式上,AWS港澳台事业发展总监许跃奏也提到:「IT专业培训市场在亚洲市场的发展愈来愈大,以新加坡与香港市场为例,政府更是提供教育训练基金及就业保障,鼓励有志于发展云端技术与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工程师参加原厂训练课程,以掌握技术提升契机,并同时为未来重要趋势诸如虚拟银行与高科技服务产业的前期投资做铺路,也提供台湾见贤思齐的一帖良方。」

除既有课程之外,TRAINOCATE在台湾也将逐步扩大培训种类,例如4月开始的AWS原厂培训服务,希望与企业界携手一起开创未来的重要商机。(尤嘉禾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