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助企业预防新网络攻击与威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Check Point助企业预防新网络攻击与威胁

  • 吴冠仪台北

过去一年,横跨移动设备、云端和本地网络,且具备快速移动特徵的大规模第五代网络攻击迅速蔓延,并创下受波及企业数量的新高。企业需要在新一代攻击到来之前,透过部署结合实时防护威胁、共享情报和企业环境中最高级安全防御的基础设施来消除「安全代沟」。

Check Point发布2019年第一至第三期的网络安全报告。报告指出,从恶意挖矿软件的迅速崛起到大规模数据外泄和DDoS攻击,过去一年全球企业遭到网络破坏的情况层出不穷。攻击者的手段极其丰富,能从产业中攫取利益,而常用的手段越来越隐秘。具备快速移动特徵的大规模第五代网络攻击发生频率越来越高,企业需要采取多层式网络安全性原则来防止这些攻击。

2018年排名第一的攻击手段是恶意挖矿软件(Cryptominers),全球37%的企业组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胁;而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与物联网的进一步落地应用,33%的机构曾遭受过针对移动设备的攻击。排名第三的安全威胁是多用途僵屍网络,18%的企业曾受到过殭屍网络攻击,近半数的遭攻击装置也被利用来发起DDoS攻击。

在2018年,加密货币挖矿软件感染的组织比勒索软件多10倍,但只有五分之一的IT专业人员意识到他们公司的网络已经被恶意挖矿软件感染。尽管加密货币的价值下降了80%,但全球37%的组织在2018年遭受了加密货币挖矿软件的攻击,且每周仍有20%的公司受到攻击。

报告也显示越来越多网络攻击者针对公有云的环境和移动资产进行攻击。过去一年,全球18%的组织遭遇了「云端安全」网络攻击事件,而最常见的事件类型包括数据外泄、帐户盗用和恶意软件感染。

这份报告显示了企业面对云端环境和移动资产攻击的脆弱和无力,企业不了解自身面临的威胁,也不知道如何解除这些威胁。过去一年中,近20%的企业遭遇过云端攻击事件,显然,犯罪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些安全性漏洞。通过报告的整体回顾,企业应更好地了解自身所面临的威胁,以及具体该如何应对。

Check Point《2019年网络安全报告》是以Check Point ThreatCloud情报数据为基础(ThreatCloud是打击网络犯罪的最大协作网络,可透过全球网络威胁传感器提供威胁数据和攻击趋势),结合Check Point在过去12个月的调研数据及针对IT专业人士和高端管理人员的全新调查,评估他们对防范当今威胁的准备情况撰写而成。报告审查了针对各个产业的最新威胁,全面概述了恶意软件攻击、新兴数据外泄矢量及国家支持型网络攻击的趋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