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深度学习竞赛 钛思科技邀高手前来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MATLAB深度学习竞赛 钛思科技邀高手前来挑战

  • 尤嘉禾台北

美国工程研发大厂MathWorks公司/钛思科技举办的「第一届MATLAB深度学习竞赛」,开放报名不到一个月,至今已吸引超过120组队伍报名参赛。本周竞赛报名进入倒数阶段,1月13日截止,欲报名者敬请把握时间。

这项比赛的任务是模拟无人商店结帐系统的情境,由参赛者开发深度学习演算法,协助零售商店进行商品结帐,此项识别深度模型的开发应用,更可广泛应用到工厂制造端与工业物联网各项应用协助进行各项产品识别分类改善制造流程与商品品质,因此引起广泛业界及学界的热烈回响。

利用AI科技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是无人商店引起近来话题的主要原因。深度学习技术在目前是AI人工智能应用中最为主要的关键基础,以类似人类深层神经网络(Deep Neural Network)的架构为基础,来训练和分析数据特徵,让机器学习与自动进行识别与分类。任务其中包含几项关键元素,首先是已标记的大量图片数据、其次是能够准确识别的深度学习模型,最后是能够承载大量数据高速运算的硬件去执行训练深度学习的模型。

钛思科技表示本项竞赛与台湾研究机构权威工业技术研究院易识中心合作,由易识中心提供训练商品影像数据,钛思科技提供开发平台-MATLAB及技术支持,MATLAB提供的预训练模型、内建深度学习函式等强大功能让开发者快速而准确的开发出深度学习模型,竞赛的评测环境将采用NVIDIA GPU搭配其合作夥伴晋泰科技提供之「3D VDI」桌面虚拟化技术架构上进行。

「第一届MATLAB深度学习竞赛」总奖金新台币20万元,已吸引各方高手瞩目,采用MATLAB & Simulink软件全校授权的国立成功大学亦积极鼓励该校师生组队参赛展现AI研发实力。竞赛报名将持续至1月13日截止,主办单位欢迎各方高手前来挑战。详细竞赛规则及相关信息请上竞赛官方网页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