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微推出UFS2.1-USB3.0高速桥接芯片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智微推出UFS2.1-USB3.0高速桥接芯片解决方案

  • 魏于宁台北

智微科技推出全新UFS2.1-USB3.0高速桥接芯片解决方案
智微科技推出全新UFS2.1-USB3.0高速桥接芯片解决方案

智微科技于2018年全球快闪存储器年度大会(Flash Memory Summit 2018)正式发表满足UFS2.1规范的JMS901,JMS901为USB3.1 Gen1转UFS2.1的高速桥接芯片,是智微科技针对新兴UFS界面存储装置提出的全新解决方案。

UFS存储装置因其优越的数据传输效能及省电的特性,现已广泛运用于各式手持式移动设备上,特别是运用在智能手机中的内存装置以取代传统的eMMC。

而UFS界面除做为内存装置外,另一个关键应用即为UFS记忆卡,承袭UFS内存装置的优点,其外观规格也与现行SD卡一致,是为新一代高速、省电、微小的新兴卡片类的存储媒介。对应于传统的SD卡与读卡器,智微科技的JMS901搭载UFS记忆卡后实际数据传输速度可达430MB/s以上,大幅提升使用者对于记忆卡的数据传输速度认知,并可减少使用者于数据存储、分享与编辑时的等待时间。

智微科技行销暨业务副总经理林明正表示,虽然UFS相关规格及成品卡片已于2016年时正式发表,惟因市场上无对应的UFS读卡器产品,致使UFS记忆卡成卡市场推广的速度与能见度不如预期。

为配合国际大厂建立UFS完善整体生态供应链的策略,智微科技的JMS901的上市,应能加速UFS记忆卡在市场的能见度并提升UFS记忆卡在各式消费性电子产品中的接受度,降低消费性电子大厂对UFS卡的观望心态,开始进行产品开发,进而加快UFS卡于各式消费性电子产品中的能见度与渗透率,最终能让消费者享受UFS卡所带来各项优越的使用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