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RA Final Pitch首创AI新创 媒合国际大厂的竞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AIRA Final Pitch首创AI新创 媒合国际大厂的竞赛

由南科管理局主办的「TAIRA Final Pitch」,吸引了超过100队海内外优质新创团队参选,其中23队取得最终决赛门票,角逐新台币300万元的资源补助(摄影/DIGITIMES)。
由南科管理局主办的「TAIRA Final Pitch」,吸引了超过100队海内外优质新创团队参选,其中23队取得最终决赛门票,角逐新台币300万元的资源补助(摄影/DIGITIMES)。

台南讯
AI被视为台湾科技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科技部更在2017年启动一系列政策,而为深化台湾AI技术,同时拓展其应用广度,科技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主办的「TAIRA Final Pitch」。经过6个月的跨国搜案、报名,这场全球首创AI新创、媒合国际大厂的竞赛于6月15日进行决选,立达软件科技团队的「开源大补帖」获得评审团青睐,获得新台币300万元补助资源。

为了让搜案的触角遍及全球,「TAIRA Final Pitch」在初审时采用视讯的方式,让跨国界多时区的评审们,审查各国参赛团队。这次共有超过100队海内外优质新创团队,一同参与13家国际大型企业媒合评选,最后由来自加拿大、德国、印度、日本、新加坡,以及台湾共23队取得最终决赛门票,角逐新台币300万元的资源补助。

「TAIRA Final Pitch」为全球首创AI新创、媒合国际大厂的竞赛(摄影/DIGITIMES)。

「TAIRA Final Pitch」为全球首创AI新创、媒合国际大厂的竞赛(摄影/DIGITIMES)。

此次「TAIRA Final Pitch」的参赛团队实力坚强,其技术的应用多元,包括无人机、居家智能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工厂端的高感度震动传感装置、智能医疗服务型机器人、甚至是仿生肢体的AI机器肌肉与速度控制,显示出参赛团队的技术实力与创新思维。

除了角逐奖金外,主办单位也邀请了如:NVIDIA、Microsoft、IBM、台积电、联电、义大医院、研华科技、京城银行…等海内外知名大厂出席,并在会场与各新创团队进行封闭式的1对1洽谈,希望筛选出可共创合作的团队。未来在南科AI-ROBOT自造基地中,透过辅导机制、技术加值与资源加持,创造出AI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获得首奖的立达软件科技团队,其作品「开源大补帖」是将机器人的开源程序设计为可简易上手的图形化界面,透过此一界面,工程师将不必再像以往需要撰写大量程序,只需点选拖曳界面上的图标,即可让系统进行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工作,除了降低使用难度外,也可进一步解决产业的AI人才缺乏问题,有助于AI技术与南部在地企业对接。

除了立达软件外,另外9支团队包括日本的MJI.Inc、加拿大的WeavAir、台湾的极趣科技、酷手科技、云海先进科技、UTOPIL、通润、晶裕科技,以及克莱芙等,也获得新台币185万的补助资源,至于其他未获选的团队,现场也有不少企业表达兴趣,未来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将会协助后续媒合。

科技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林威呈局长致词时指出,南科是一个持续蓬勃发展的科学园区,2017年的营业额接近300亿美金。21年来,南科引进了许多世界一流的公司,台湾厂商一直在寻找更好的概念、更新的创意、共同合作,来加强产业竞争力。南科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创团队前来,跟南科的厂商一起合作、一起圆梦,加速创意实现。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建立目标,即在打造台湾智能机器人的创新聚落,其系列计划已从2017年启动,将招募开发机器人团队相进驻,并借此培育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产业人才,未来将协助这些团队成立机器人相关的新创公司,从而产出关键技术或产品并创造就业机会。这次参加「TAIRA Final Pitch」竞赛的团队,也将接轨南科定向育成平台,并透过AI_ROBOT自造基地的媒合与南部厂商合作,针对在地企业需求,打造出最适化AI解决方案,落实科技部的AI政策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