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通ARES Nuntio法报平台助王道香港分行法规申报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资通ARES Nuntio法报平台助王道香港分行法规申报

台湾软件上市公司资通电脑协助王道商业银行香港分行(O-Bank CO., LTD.)导入ARES Nuntio法规报表申报平台,大幅提高报表自动产制比率,并提供相关追踪与勾稽功能,降低人工介入成本与风险,创造最佳成本效益。

资通电脑法规报表平台导入顾问指出,早期银行报表申报多采人工作业,耗费人力且易被监管机关检讨。现今银行多已购置系统或定制相关报表,但若服务厂商无法同时具备系统研发与法规研读能力,所产制的法报需较多人为介入,每当申报人员异动时就很容易导致错误率上升,若报表产制流程缺少稽核轨迹,更会增添海外分行的营运风险与负担。

资通电脑拥有多年服务香港地区银行的经验,此次协助王道商业银行香港分行导入ARES Nuntio法规报表申报平台,特别着重于报表相关数字的追踪轨迹与相互勾稽,以期报表产制后,大幅降低申报人员投入验证报表的成本。

资通电脑法规报表平台导入顾问李佩璇也提到,导入过程中,资通电脑会依照法规编制报表逻辑并与使用者确认业务参数后,汇入银行核心系统产生的界面档;再到ARES Nuntio法规报表平台即可产生报表,系统不仅允许使用者调整申报金额,也保留完整的异动轨迹供日后查核。此外,银行人员与资通电脑导入顾问的编表结论均会保留在平台上,并对使用者公开,降低对特定人员的依赖。

资通电脑后续将增益ARES Nuntio法规报表申报平台的先期验证数据来源与跨表勾核机制,在报表产制同时,即告知申报人员需注意的申报项目,或是特定来源数据调整,对各报表的影响项目,使得银行在法规申报上更顺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