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显着提升EMI/EMC兼容性测试速度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Tektronix显着提升EMI/EMC兼容性测试速度

  • 孙昌华台北

全新的多功能解决方案为工程师节省了花费在失败兼容性测试上的时间和金钱。
全新的多功能解决方案为工程师节省了花费在失败兼容性测试上的时间和金钱。

Tektronix宣布推出EMCVu,这是一种用于EMI/EMC预兼容性测试和疑难排解的全新解决方案。在现今的电子设计环境中,约有50%的产品无法第1次就通过电磁兼容性(EMC)测试。EMCVu为工程师提供了一种准确、方便和经济高效的方法,以确定其产品设计是否能在第1次尝试中即通过EMC辐射测试。

随着物联网(IoT)的到来以及可能相互干扰的电子装置数量激增,如何设计出符合EMC辐射要求的产品将是极为重要的关键。对于许多刚刚开始处理新型物联网装置的工程师而言,EMI/EMC测试可能令人生畏,而且失败的测试也会导致显着的成本超支和进度延迟。预兼容性测试可降低故障率,但却带来了自身的挑战,包括难度高且昂贵的设备设定、测试的准确性、痛苦的除错过程及缺乏量测报告等问题。

Wyatt Technical Services首席谘询师和EMC兼容性专家Kenneth Wyatt表示:「符合EMC兼容性始于良好的设计、电路板布线和元件选择,但是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如果没有预兼容性测试,通过兼容性测试就可能是一场赌博。我非常赞赏Tektronix利用EMCVu所做的事情,使更多的工程师能够更容易地进行预兼容性测试,即使是缺乏深厚EMC专业知识的人也不成问题。」

Tektronix宽频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on Baldwin表示:「即使是最好的设计团队,EMC兼容性测试也会是一项严峻的挑战。必须通过EMC测试,否则就不能运输您的产品。这道理很简单。在Tektronix,我们专注于如何协助客户加速产品的上市时间。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将 EMC兼容性测试从潜在的障碍转变为任何工程师都能完成的简易任务。」

Tektronix EMI/EMC 解决方案

新解决方案的核心是Tektronix的实时USB频谱分析仪,包括经济实惠的RSA306B,不仅能提供传统桌上型仪器的效能,而且其价格仅需这些仪器成本的一小部分。透过USB连线供电,Tektronix实时USB频谱分析仪体积精巧,便于在实验室环境以外、杂讯相对较低的环境(如地下室或车库)中执行 EMI/EMC测试。

仪器由SignalVu-PC软件(可在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上执行)控制。对于此应用,SignalVu-PC已利用选配的EMCVu软件增强了功能,可在相同的使用者界面中提供预兼容性和疑难排解功能。EMCVu软件提供方便使用的引导式操作界面,内建对CISPR(International Special Committee on Radio Interference;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等标准的支持,以及按钮配件的选择和设定功能。同时还利用自动环境杂讯撷取、多故障重新量测和谐波标记等功能使除错变得轻而易举,以便进行深入分析。使用者可以轻松地将实验结果与注记和影像一起储存为PDF或RTF格式的可配置报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