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IT人才荒程序教育平台培养AI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纾解IT人才荒程序教育平台培养AI人才

年轻充满活力的HowCoder平台团队,希望企业透过HowCoder平台寻找合适的人才。
年轻充满活力的HowCoder平台团队,希望企业透过HowCoder平台寻找合适的人才。

在新科技的催生与趋势下,尽管部分新职业角色快速出现,但全球信息工程师短缺,仍一直是IT产业最头痛的问题。IT人力招聘公司TekSystems研究报告指出,40%的IT产业领导者与业界专家表示,即使已非常努力地在招聘信息专业人才,仍无法补足职位空缺。他们也发现,人才短缺不仅是数量上的问题,更是质量上的问题,综观台湾每年虽有约2万名信息相关科系毕业生,但企业更期望的是,能聘请到立刻上场作战的信息工程师,因此,如何帮助这群社会新鲜人快速成为企业所期盼的工程师,俨然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议题。

有监于此,程势科技旗下的「HowCoder程序教育平台」与来自北京中关村并具备高新企业资格的「计蒜客」计算机智能教育服务机构合作,打造全新可提供在线学习并实时回馈的IT专业技能培训平台。课程内容涵盖AI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应用系统开发、移动设备App开发、网页设计等面向,除了正规电脑科学的专业技能,并结合业界专家提供企业内部真实遇到的案例予学员实作演练的机会,藉以提升实战经验,让学员学会的不仅仅是一种程序语言,还有在进入职场前就了解信息产业的生态与利用程序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HowCoder平台也将陆续推出「HOW文章」、「HOW问题」、「HOW课程」、「HOW活动」、「HOW认证」、「HOW工作」等服务,期待能提供工程师们一个自我进修与快速累积自身职涯历程的平台与管道。

程势科技除致力经营在线教学平台,并计划在2018年3到4月期间举办第1届「程势之道程序设计大赛」,竞赛方式分为在线初赛、复赛及线下决赛,届时将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除能让胜出的参赛者获得高额奖金,也能争取到企业面试的绿色通道与实习机会。另外,程势科技为了进一步培育优秀程序设计人才,将提供已打入决赛但惜未获得名次的参赛者培训机会。在历经4个月的在线、线下课程培训后,将辅导与协助媒合至知名企业就业。

程势科技创始人刘国琰先生在信息产业服务超过25年时间,深知人才荒对台湾IT产业发展所造成的冲击,带着强烈的使命感毅然决定投入程序教育市场,期望能透过在线、线下课程加上实战演练的培训方式培养优秀且具备随时能上场解决问题的优秀IT人才,试图改善IT产业人才短缺的问题。更多关于HowCoder平台的相关信息,请上官方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