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时空与年龄限制的电商学涯 坚持就能看见美好果实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打破时空与年龄限制的电商学涯 坚持就能看见美好果实

合曼(Hermes Clues)创始人张惠琴拥有近30年贸易经验、产业人脉、丰沛的工厂资源。创业之初主攻五金用品和汽车轮胎的螺帽配件,并以质优价高产品作为公司主打产品,除要与价格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作区分外,也以进入日本市场为首要目标。于过去的工作即运用跨境电商开发、维系海外买家。

然而,1995年的电子商务不似现今发展成熟且变化迅速,于平台放上公司介绍与产品,就能收到海外询价单,让张惠琴深刻体认到跨境电商省时、省力且低成本的特点与优势,因此当张惠琴决定创业时,便以跨境电商为主要行销模式;并于2011年3月开始接触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简称阿里巴巴B2B)于台湾推广的阿里巴巴中日通产品,这是个针对日本市场的电商平台,仅花了3个月时间,就接到第一笔超过5,000美元的日本订单,累积下来的良好交易,助力与日本客人生意日益壮大,也使得与合曼的成交金额成长有6倍之多,更坚定她利用跨境电商与全球做生意的信心。之后由阿里巴巴中日通转换到阿里巴巴B2B,张惠琴不仅只是在平台上当供应商,更是优秀的买家。张惠琴表示,找供应商会买比会卖还重要。

合曼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惠琴。

合曼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惠琴。

张惠琴运用三角贸易的模式,以买家身份协助海外客户由大陆出口到土耳其与法国,成功获取商机。然而,做生意难免也有低潮期,在电子商务日益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开启瑜珈产品52s我爱曲线的品牌之路,以自己运动的兴趣为原动力,依人体工学设计及经络疏通的原理推出一系列轻松随意上手的运动器材及辅具产品,并成立产品体验区,成功吸引到国内外消费者与买家前来尝试,其大陆、韩国客户更来台亲自体验。张惠琴表示,开始创业做生意获利,现在做品牌是顾健康更推广环保运动。

坚持不断学习是张惠琴总经理创业与做品牌的不二法门;活到老学到老,从1人独自创业到现在6人小公司,历经5到6年的时间,由代工或代理商品到自创品牌,由专注单一市场的阿里巴巴中日通到放眼全球市场的阿里巴巴B2B,由电子商务平台到社群行销,甚至到全网行销等,张总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学无止境,但千万不要小看自己。阿里巴巴B2B提供中小企业成长空间,让中小企业也有无限可能。2017年度已陆续拿下多笔跨国订单,像是英国与丹麦,更有出20尺货柜到大陆的单子。张惠琴坚信坚持就能看见努力创造的美好。(本文由阿里巴巴提供,DIGITIMES郑斐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