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打造AI虚拟助理 全台首例提供全方位银行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IBM打造AI虚拟助理 全台首例提供全方位银行服务

  • 周维棻台北

IBM与星展银行(台湾)合作推出「星展<strong>i</strong>客服」,透过IBM Watson打造全台首例提供企金与消金全方位金融服务的AI虚拟助理。
IBM与星展银行(台湾)合作推出「星展i客服」,透过IBM Watson打造全台首例提供企金与消金全方位金融服务的AI虚拟助理。

为协助台湾金融业者持续创新,并在智能金融科技领域抢得先机,台湾IBM与星展银行(台湾)共同宣布于LINE平台上推出「星展i客服」,结合IBM Watson自然语意认知以及机器学习技术,全面升级对话式助理应用,并将金融服务范围延伸至难度更高的企业金融管理项目,为智能金融发展揭开新序幕。

台湾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贾景光表示,多年来,IBM致力协助台湾产业迈向数码转型,如今在金融领域成果卓越。透过AI、Blockchain、Cloud、Data、Experience等A、B、C、D、E五大面向,积极回应金融业转型需求,协助金融客户打造更贴近使用者的人性化服务。

「星展i客服」为全台首例提供企金与消金全方位金融服务的AI虚拟助理,透过IBM Watson将金融服务全面升级,步入认知金融的黄金时代。星展银行(台湾)总经理陈亮丞表示,拥抱改变才能带领公司不断创新向前,星展银行(台湾)近年来积极展现智能转型决心,运用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打造愉悦的银行体验。

IBM与星展银行(台湾)此次的合作,无疑是台湾金融业转型的重大里程碑。「星展i客服」以AI客服「星星」作为个人理财顾问,给予消费者完整多元的金融谘询服务;AI客服「展展」则可提供多项企业金融服务,包括企业现金管理、贸易融资、企业数码化服务等解决方案。

良好互动体验的「星展i客服」背后,是以坚实的认知科技作为后盾─IBM Watson打造了人性化且具有温度的流畅对话与互动体验。以「星展i客服」中、英双声道功能为例,星展客服可识别中、英文语意,即便使用者以双语交错方式询问,也能精准回答。且可在每次沟通过程中不断精进,提升应对互动的服务品质,优化客户体验。

在智能金融科技驱动下,全球金融业的面貌逐渐被改写,IBM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将持续协助全球夥伴导入IBM Watson创新应用。而台湾IBM更致力将IBM Watson与在地业者结合,协助产业夥伴探索新形态的数码服务,进而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