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频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和IoT管理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昇频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和IoT管理平台

  • 周建勳台北

昇频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具备ISMS物联网管理平台应用在移动式太阳能解决方案。
昇频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具备ISMS物联网管理平台应用在移动式太阳能解决方案。

移动式太阳能源系统设计于便携式平台上使用拖车或手推车提供照明或安全保护,可在离网区域或特殊情况下轻松运输和部署,以提高效率和便利性。尽管太阳能是世界上成长最快的再生能源,但需求使用物联网管理解决方案的太阳能监控系统相关的高昂成本总会令多数人望而却步。 因此,关键的挑战在于如何提供一种可靠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来管理移动式太阳能源系统,将有益于设备设置在难以进入极端偏远的地区如钻探和采矿作业,以及对缺乏电力或临时需要电力的广泛区域,例如,建筑工地、紧急事件和户外体育场。

昇频与来自美国一家领先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商合作,利用远程网络管理平台的IoT移动通讯设备,帮助该公司从控制中心监视和控制大量的移动式太阳能源系统。移动式太阳能源系统已经被世界一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顶尖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以及着名的航空机构所采用。昇频将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M330-W5和ISMS网络云端IoT管理系统与MPPT太阳能控制器整合,以简化其连接设备的部署,并实时识别问题所在,进行远程管理系统,从而降低营运成本。

将M330-W5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连接到昇频ISMS网络云端的物联网管理系统的优势,协助确定问题状况与网络有关或是与硬件相关,以诊断问题的根源并迅速通知技术人员进行修复设备。具备GPS追踪功能的M330-W5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当您的设备分布在巨大的沙漠用于石油钻探场域时,可以准确地知道设备在哪里。万一设备因窃盗而异常移动,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M330-W5可以透过警报通知功能将消息发送到控制中心,或者在发生故障时透过远程解决问题,确保设备持续运作。

经由RS-485串联埠,可作为Modbus阐道器的M330-W5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将Modbus TCP转换为Modbus RTU协议,满足各种场合的通信需求。例如,MPPT太阳能控制器透过RS-485与M330-W5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相连接,将电池电压和充电电流的信息传递到控制中心的ISMS IoT管理平台。也能藉由MQTT协议使每个设置在现场站点的已连接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传输到线上服务器,节省不必要的时间、精力和成本。

大多数移动太阳能系统都安装在严苛的环境中,昇频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M330-W5在不同情况下被证明具有一致的可靠性和耐用性。M330-W5路由器设计可在负30°C至正70°C的宽温度范围内承受极端气候。由于具有抗振保护和精巧的坚固设计,M330-W5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是一款适用安装在移动空间受限的机器中的理想产品。昇频已在日本、德国、印度和美国等60个国家地区建立了深厚的销售据点。透过将一系列LTE工规移动通讯路由器与ISMS IoT管理平台整合,以实现工业物联网的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