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源科技定制化锂电池 UPS精耕医疗5G/IoT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亚源科技定制化锂电池 UPS精耕医疗5G/IoT

亚源科技不断电电源系统总经理胡宗麟。
亚源科技不断电电源系统总经理胡宗麟。

COVID-19(新冠肺炎)导致全球医院的作业负担激增,也让医疗设备长时间处于高负荷环境;因此医院必须仰赖优质的不断电系统(UPS)守护关键营运,确保重要设备恒常获得稳定供电、维系可靠运作,避免影响病患健康和安全。

有监于UPS对医疗产业至关重要,近年亚源科技旗下不断电系统事业团队展现深厚研发能量,推出一系列定制化锂电池UPS产品,除针对工业自动化、5G/IoT等领域的客户提供高稳定性、高品质的电源管理方案外,亦将医疗机构列为重要应用场域。

亚源锂电池UPS。

亚源锂电池UPS。

亚源科技不断电电源系统总经理胡宗麟表示,该集团核心干部来自飞瑞公司,具深厚UPS技术,多年来专注于为日系大厂提供定制化UPS设计制造服务。

近年电动车蓬勃兴起,锂电池技术日益精进,且成本不断降低、安全性不断增加,亚源科技预期「锂电池UPS」后势看俏,积极投入定制化锂电池UPS的研发设计,并坚守该集团设定的「特殊应用」、「利基产品」路线,将医疗信息系统(含医用数据库、服务器及医生使用的电脑)的电力保护,列为亟待耕耘的商机目标。

亚源科技锂电池UPS,兼具轻巧、长寿、易维护特色

胡宗麟说,以锂电池取代传统铅酸电池、做为UPS的储能元件,将可带来诸多效益,除了让能量密度增加逾两倍,使用寿命也增加逾两倍,在维护人力愈发精简的时代,有助用户大幅减轻维修与换置电池的人工作业负担,加上体积缩小一半,更能符合用户对UPS轻巧易装配之期望。从各角度来看,锂电池皆完胜铅酸电池,未来也将随着市场应用普及化,锂电池价格将更具竞争力,企业此时导入锂电池UPS产品将是时势所趋。

亚源科技锂电池UPS通过医疗认证(UL 60601-1) 认证,证明可有效降低漏电流、电波干扰,为医用设备提供最佳防护;再者亚源考量要用一半空间承载两倍大能量密度,保护机制马虎不得,故选用高品质与符合最严格安规的保护系统,以符合医疗用户的期望。

除医院外,疫情期间导致工厂产线人员隔离或缺工,迫使工厂必须加速朝向「生产自动化」升级,对UPS需求节节攀高。胡宗麟透露,开发工厂自动化所需UPS,难度更高,只因无人工厂环境的空调系统不强,故UPS需能耐受高低严苛气温,且因应较特殊的电源配置需求、须搭配不同的输出入端子和连接器。更有甚者,有些工厂要求切换零断电的严谨要求,对亚源科技既是挑战、更是进步的动力。

展望今后,亚源科技看好5G、IoT应用需求高涨,而相关设备多设置于电力品质不佳的偏远地区,故迫切要备援能力更强、设备寿命更长、体积更轻巧、耐受的操作温度更高的UPS;凡此种种,皆是亚源科技的优势所在,亦是绝佳的切入点。

总括而论,亚源科技UPS提供医疗设备及工厂自动化控制设备最稳固的保护,值此非常时期,是用户确保关键设备稳定运作的最安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