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心集结资源 强化科技互助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国网中心集结资源 强化科技互助能量

  • 林佩莹台北

行政院及美国在台协会(AIT)共同合作举办的「台美防疫松」报名解题已经正式启动,科技部辖下财团法人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国研院国网中心)基于「科技抗疫、We can help!」的精神,响应并加入成为「台美防疫松」活动协办单位,除提供活动平台所需的运算、储存与虚拟主机等资源外,并集结国际级超级电脑台湾AI云(TWCC)、数据集平台、NVIDIA国际合作之优质资源,提供台、美团队所需的运算力及大数据,做为研发的后盾,强化双方互助合作对抗疫情的能量。同时也将提供「在来米礼包」做为赞助奖品,让得奖者除有雷射雕刻电锅外,还能有好料,欢迎团队尽量使用TWCC、国际团队再来台湾!

「台美防疫松」主要希望集结众人的智能,鼓励专家及参与者集思广益,创造精准防疫信息的应用方案,共同找出抗疫创新方法,包括:追踪、检测流程、危机沟通、易受感染群体保护措施及线上医疗等议题,让台、美双方在COVID-19(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上能更前进一步。竞赛主题分为管理防疫相关资源、迈向疫后过渡措施、保护社会弱势族群、预测工具支持决策、支持前线防疫人员和善用数据风险沟通等六大类。

国研院国网中心做为科技能量的提供者,将协力支持台美防疫松活动,除提供资源给提案团队参考运用、降低所需资源取用门槛,也将鼓励公部门与私部门协作,将科技力化为防疫力。国网中心的科技能量包含:最先进的AI超级电脑台湾AI云、超过5万个数据集的数据集平台资源,以及国际合作夥伴NVIDIA的基因序列分析软件Parabricks。

同时,国网中心的数据集平台也已蒐集提供COVID-19(新冠肺炎)特色相关数据集,内含全球释放之肺炎影像、医疗论文、健保特约机构口罩剩余数量明细(含地理加值)、全球确诊统计数据等,提供志同道合的夥伴们取用与加值。虽然国内疫情趋缓,但是御守台湾、纾困振兴仍待大家一起努力,借力科技守护台湾。

国研院国网中心主任史晓斌表示,由国家所投资建设的资源,应该在此刻做出更大的贡献,台湾AI云将以一流的高速运算与大数据平台,以在地智能,结合国际合作能量,作为国家抗疫研发的坚强后盾。也希望在地好米好料,能与大同电锅相得益彰。

想协力合作、共助世界?请赶紧报名台美防疫松!报名连结